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女大学生养猪一年是怎么赚到5300万的?

鏃堕棿:2010-07-1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村民 马建科:“只要有10元钱就想着坐一会,咱有兴趣了听,没兴趣了咱坐一会还能挣10元钱,也可以挺划算。”

    最多时听一次课来了100多个村民,这正是燕君芳要达到的效果。可就在她暗自得意的时候,刚讲了两天课的崔教授就发现,这课实在讲不下去了。

    崔中林:“在课堂上讲给猪喂干料和自动饮水有它的优点,当时有几分钟大家都在议论。”

 

    村民 赵志海:“不相信,人都说笨得跟猪一样,猪还能知道自动饮水自动采食。”

    村民 马建科:“这不胡说吗,教猪娃自动饮水,猪娃能知道,谁还有时间去教猪娃,一个人养几百头猪,再把饮水教会了,怕猪都长大了。”

    燕君芳请村民到自己的猪场去参观,用这个办法打消了村民们的疑虑。

    马建科:“这个其实很简单,小猪跑来以后,它只要一咬水就出来的,人家很聪明,这个东西放这儿它就知道有水,你看现在它就在喝。”

    2003年上半年燕君芳跑遍杨凌及周边地区的每个村子,一共发了5万多元,给700多个村民讲过课。最后课讲完了,养殖户也发展了两百多个,其中,年出栏两千头以上的大户就有100多个。

    2004年8月村民们养的商品猪陆续出栏,燕君芳按约定将猪回收,这些猪卖给谁、以什么形式卖,燕君芳心里已经有了成熟的想法。
   燕君芳:“必须要以专卖店的形式来开,就是我们这个店,专门就卖我们的冷鲜分割肉,我们的每一斤产品比市场上同类产品,价格平均一斤要高两元钱左右。”

    燕君芳的第一个店选择了消费水平较高的西安,把西安市区按照东西南北中分成五大块,最后她选中了大企业聚集的高新区南郊, 2004年9月,在燕君芳的期待中,她的第一个专卖店开业了。但是最终没有等到她所期待的结果。

    店员 孟晓雅:“只有三四个人买肉,一共卖了4斤肉,一天,一天一共卖了4斤肉,我们这个店一天必须要卖100多斤肉才能保本。”

    出现这样的情况是燕君芳千算万算都算出来的,住在南郊的居民多数是城市里的高收入人群,他们的消费能力应该没问题, 那为什么猪肉卖不动呢?正当燕君芳理不出头绪时,店员无意中说的一句话引起了她的注意。

    店员 唐小玲:“生肉比较麻烦一点,回去你再做,像白领都不太爱做饭。”

    燕君芳:“他就不开火,那就没有人买肉,这下可把我急坏了,因为开专卖店成本是很高的。”

    猪肉卖不出去,专卖店开着就是赔钱,更糟糕的是如果再这样下去,从农户那买来的商品猪最后都砸在自己手里,那用不了一年,老本就会全赔光。怎样才能让不做饭的消费者来卖自己的猪肉?燕君芳绞尽脑汁,最后她恰恰从“不做饭”这个习惯上找到了解决办法。

   燕君芳:“他们不是图方便吗,回去不开火,我们能不能把有些生的,给卤成熟的,这样回去以后他蘸点水就可以吃,再一个,我们也可以上一部分蔬菜、水果。”

    增加熟食、水果和蔬菜,给忙碌的城市上班族提供了方便,也就是这点方便带旺了专卖店的人气,最终带动了鲜肉的销售。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