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孝心还债 细心赚钱

鏃堕棿:2008-10-09 | 鏉ユ簮:

得知这个消息后,李海东赶紧四处打听母猪的价钱,果然,原本要卖到2000元一头的怀孕母猪,很长一段时间以来只卖1200元,养的人少了,不用多久自然会涨价。兴奋不已的李海东一次性从外面进回了360头母猪,瞬间猪场的母猪规模达到600多头。

    李海东:“我当时呢一头母猪,一年呢大约产20头小猪。到了2004年的时候,30斤的小猪就涨到了360元了。”

    这一年,不仅让李海东凭借对市场的准确估计赚了一百多万,父亲李建权的商品猪也因为的行情不错,猪价由每斤3块2涨到5块3而赚了不少。然而,就

    在一家人正享受养猪丰收的喜悦之时,2005年年底,全国的猪肉价格刹那间跌到了谷底,每斤1块8。究竟该如何应对,成了父子俩最大的考验。

    李海东:“小猪价格已经是每一头都是110元到120元了,但是我当时的成本一头小猪成本要到180元,一头猪要亏到六七十元钱,我一个月将近是1000头小猪,每个月就要亏将近6万元钱。”

    除此之外,父亲的商品猪每个月也要亏到10万左右。面对这样巨大的亏损,想到父子俩打拼时的艰辛,李海东不甘心就此放弃,关键时刻,父亲的举动给了他莫大的信心,他要跟父亲再次联手共同渡过这个难关。

    父亲:“在困难的时候,再不能谈到分开。当时我们的资金是统一调动,整个资金统一调动。”

    记者:“为的是什么呢?”

    父亲:“主要是当时考虑到猪价太低。”

    


父 子俩的合二为一,资金终于得到周转。两人仔细算笔账后发现,之前360元一头的小猪现在只要110元,单价降了250元,干脆用这笔钱来养商品猪不但不会 亏,说不定还能赚一点。2006年,就在许多养殖户纷纷低价转手时,李海东觉得机会来了。恰好这时,镇上有个叫张五星的养殖户找到了他。

    李海东:“他说这个猪已经养不下去了,他说还是要转手给我,我看了一下他里面基本上没什么猪了,我爽快的答应了。”

    张五星:“他这个人就比我还是有胆略些,当时这个市场我经受不起,经受不起才转手给他的。”

    看准养小猪能渡过难关的李海东,有了这个场地后,又从外面以110元的价格进了3000头小猪。8个月后,就如他所预料的一般,李海东又打了一个漂亮的仗。

    李海东:“当时猪价到2006年下半年的时候,开始果然就一路回升,,从3.1元一直涨到5.3元,我进的那3000头猪呢,可能平均应该在300元钱一头的利润,赚了将近90万块钱。”

    另一边,李海东自己的养殖基地里还有大大小小6000多头商品猪,这一仗不仅让全家人喜出望外,也让父亲更加信任儿子,他决定退居 二线,把整个猪场都交给儿子,自己去照看当初为了改善猪场环境而种植的苗圃和果树。这些天,天气很恶劣,李建权每天都会来看看这些枝条有没有冻坏。

    记者:“把猪场给儿子放心吗? ”

    父亲:“这当然放了,不放心不敢给他。”

    尽管李建权现在已经把猪场交给了儿子,但得知今天这批运往广州的猪价,卖到了他们养猪以来的最高价8块3一斤时,还是忍不住赶来跟 儿子一起分享这份收获的喜悦。几年前还是打工仔的李海东,怎么也想不到当初因为孝心回来和父亲一起养猪,却让他短短四年间赚了1千多万,李海东觉得这条路 算是走对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