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种鸡养殖:从寻亲开始的财富之旅(2008.12.5)

鏃堕棿:2008-12-12 | 鏉ユ簮:

果然,从江华开始,就有贵州、湖南和重庆三个地方的460多人看到林立强鸡蛋在市场上有销路,陆续找上门来要跟他养鸡。2007年,林立强在当地建起了存栏两万只的罗曼父母代种鸡场,成立了蛋鸡养殖合作社

孙洪波:他的那个种鸡场,只有这么一个,而且也比较大,他的品种比较好,所以我就选择在他那儿购这个鸡苗。我们这儿有,没必要在外面进,是这样的。

2008年,林立强将原来的两万只罗曼父母代种鸡逐渐汰掉,更换了两万套的秀山土鸡。

记者:手怎么了?

林立强:让那个公鸡啄了一下。

记者:怎么会啄了一下?

林立强:这个是土鸡,以前养的都是蛋鸡,土鸡的这个野性比蛋鸡要大一些,不小心叫它啄了一下。

2008年4月,秀山县政府决定发展秀山土鸡养殖产业,并且制定了2009年末要达到存栏500万只的目标。这对于林立强来说即便是手被土鸡啄破了,但是心里却是美滋滋的。

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自治县农村经济工作办公室愿主任李传宏:他干的时间比较早,经验比较丰富一点,特别是防疫这一块,它基本上是过了关的,所以我们现在在发展这个产业上,就以他为龙头,来重点的支持和培育他,来干这个事。

500万只土鸡将会给秀山县带来2亿2000万的产值。林立强作为当地大型种鸡养殖场也将从中分到一杯羹。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