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种鸡养殖:从寻亲开始的财富之旅(2008.12.5)

鏃堕棿:2008-12-12 | 鏉ユ簮:

而林立强考察秀山县鸡蛋价格的时候,更让他吃惊。

林立强:就是说一斤蛋的价格比北方的话大概能差个0.4元钱左右,0.4元钱左右的价格,那么这个价格对养鸡业来说的话,这个价格是比较可观的一个价格了。

通过一系列的考察,林立强改变了当地交通不方便,不利发展的想法。

林立强:因为外面的养殖发达地区的蛋往里运的时候,它成本要无形中要增加,增加了这里面,这边的这个蛋的价格或者禽的价格都比外边的禽的价格都要高不少,这是一个,反过来讲是一个优势可能,所以我反复考虑以后,就觉得这个事情还是应该做。

2003年林立强将山东的养鸡场卖掉以后,带着资金来到了秀山县建起了占地20多亩的蛋鸡养殖场。

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饲养,到了鸡产蛋的时候,林立强却发现他从山东带来的15000只海蓝赫蛋鸡出现了下蛋少,死亡率高的问题呢?

林立强:我刚来那时候感冒非常多,非常频繁,经常出现感冒,或者是,就是肚子里边,肚子痛,几天就去吊一次针。我从我这个上面就联想到,可能它也有这方面的原因,所以品种上面,方方面面的是不是有原因。

那么适合北方养殖的海蓝赫蛋鸡,是不是也会出现水土不服的情况呢?林立强通过一些蛋鸡养殖网络等相关资料,寻找到了原因。

林立强:那么有一种说法,说北海兰,南罗曼。海兰褐鸡比较适合于在一些干燥

2004年春天,林立强更换了一种叫罗曼褐的国外高产蛋鸡,解决了死亡率和产蛋少的问题。在本地建养鸡场,鸡蛋节省了运输成本,本来应该比外地便宜,可林立强却偏偏要每个多卖2分钱。

林立强:本地鸡蛋比较新鲜,你如果定的太低,他倒觉得你这个东西可能就不是好的东西,可能质量可能不好。

林立强觉得表舅江伟和当地人交流起来比较方便,就把销售任务交给了他。江伟把鸡蛋拉到市场,没想到鸡蛋即便是每个贵2分钱也有很多经销商抢着要。

记者:它这个鸡蛋可能要比市场上贵一点,为什么要卖他的鸡蛋?

梅贤军:外地时间长一点,从外地运输。当地鸡蛋时间短一些,知道吗新鲜些。

梅贤军是秀山县的鸡蛋经销商,每年在当地鸡蛋的销量有1万多箱。除了他以外在秀山县还有个经销商叫龙再英,她每年要销售鸡蛋3万多箱。两人同时和林立强签订了鸡蛋的代理协议。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