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种鸡养殖:从寻亲开始的财富之旅(2008.12.5)

鏃堕棿:2008-12-12 | 鏉ユ簮:

龙再英:湖北拉过来,我们都卖湖北蛋,拉来我们都要当天都要销售完,不销售完它都放不得,我们买去吃的人,我们都是给他保证十天。这个当地养鸡场这个呢,顾客来买,他就问这个鸡蛋鲜不鲜,我讲这个鸡蛋新鲜,保证你放一个月。

本地鸡蛋新鲜,梅贤军和龙再英鸡蛋卖得快,也尝到了甜头。可是没过多久,两人却不到林立强的鸡场进货了。

记者:怎么不愿意给他销了?

梅贤军:没有货我怎么销呢,我一天供不应求,我到哪里销呀。

林立强的鸡场每天都产1800多斤的鲜鸡蛋,既然是秀山县鸡蛋的总代理为什么会没有鸡蛋卖的呢?

江伟:当时我们鸡蛋销售还很好,价格也比外地鸡蛋高,过来了一个朋友,他也想做这个生意,当时我把我的货一下子就卖给他了,当时我们总代理来拉蛋没蛋了,当时我想有人来买蛋就卖吧,反正你明天来我们的鸡蛋又下吧,他们来拉货就没货了,那个总代理当时就火了。

接下来这样的事情又接连发生,谁来买鸡蛋江伟就把鸡蛋卖给谁。

梅贤军:肯定是单独经营,差一块钱,两块钱由总代那里来发,如果他发他150,发总代那里150的话,总代就不叫总代理了,是不是。

龙再英:我说和你们合作不愉快吗,我要货的时候,你们不帮我送货,我缺货了,客户问我要货,我没有货给人家,我就不愿意和你们合作了。

鸡蛋谁来卖给谁,不能保证经销商的供货量,直接打击了梅贤军和龙再英销售鸡蛋的热情。林立强对这种销售方式产生了担心。

林立强:她如果销你的,她就拼命讲你的东西好,这个产品如何好,好在哪个地方,她给你做工作,但是如果她不销你的,她可能给你做反面工作。

林立强让江伟停止了给其它散客供货,根据梅贤军和龙再英每天销售鸡蛋的数量配货。为了能再次提起经销商的热情多卖鸡蛋,林立强决定和外地鸡蛋同样的价格批发给经销商。

龙再英:他便宜我一分钱,我赚钱的,赚钱了我心里头就有信心卖他的蛋了吗,我每天出去都赚钱了吗。

通过经销商销售,2004年林立强的销售额就达到了170万元。就在林立强赚钱的同时,秀山县一位叫江华的人却盯上了他。

江华:他从山东过来的,养鸡效益相当的好,我已经观察了半年了,我一天就在问他喂多少料了,出多少蛋呀,我一算就出来,有多少钱进,他一天的利润有1000多元钱。

投入产出比,本来是一种商业秘密,但是林立强却主动的透露给了江华。他把江华当成重新做鸡苗生意的希望。

林立强:当时讲完了以后,当天晚上他走了以后当天晚上我就在那里半夜睡不着,就想今天能有一个人来,那么我就不愁第二个。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