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黑凤鸡:走出特种养殖的暴利迷局(2009.1.8)

鏃堕棿:2009-01-12 | 鏉ユ簮:

涂波涛:“厂里叫我去上班,我说对不起了,我买回来几十个宝贝,我要照顾这些宝贝了,我就不能来上班了”。

 

2000年,涂波涛繁育出的200多羽黑凤鸡种鸡开始产蛋,他盘算着,这200多只种鸡每天产下100多枚种鸡蛋,按照每羽鸡苗卖25元的价格推算,一年半以后,他将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百万富翁。哪知道,当地的养殖户并不看好这个品种。

宁都黄鸡养殖户李振林:“那个销量少了,你就价钱好也利润少”。

记者:“小规模地”

李振林:“那个规模小了,我们划不来”。

因为担心销售问题,当地的养殖户都选择了2元一羽的宁都黄鸡苗,涂波涛觉得有点可笑。

涂波涛:“我就说你们头脑不开窍,你们养这个大家养的东西根本赚不了钱,人人都养,要养那些没有的东西,物以稀为贵。”

既然大家都担心销量问题,涂波涛干脆换一种策略。他以3元一羽的价格批发给农户养殖,养大后再以每斤10元的价格回收。同时,他与酒店达成了15元一斤的销售意向,通过这种方式,每斤鸡就能净赚5元钱,一年也有几十万元的收入。然而,这一次涂波涛又失算了。

涂波涛:“当时回收的时候就碰到了泰和乌鸡拉到我们宁都来8元钱一个,我跟酒店谈好15元钱一斤,它就说8元钱一个,那一下子我就亏了五六万。”

涂波涛的姐夫赖书华:“后来就也卖不到很好的价钱,销售很慢,我也搞不清是什么原因,他们卖得,我们卖不得。”

在旁边开宁都黄鸡种禽场的邓小明,这时候也发现,涂波涛的黑凤鸡养殖陷入了困境。

宁都黄鸡养殖户邓小明:“养的那个黑凤鸡的时候是销量比较小,小了后来就划不来,他就没养了。”

加上前期的投入,涂波涛亏了16万元,直到这个时候,涂波涛才知道,25元一羽的黑凤鸡苗是炒种炒出来的,在现实中根本卖不了那么高的价钱,而年需求一亿羽的市场规模也只不是炒种者制造的一个肥皂泡。涂波涛本想把养殖黑凤鸡当成了发家致富的捷径,没想到上了炒种的当。

涂波涛:“这个就跟传销一样,搞的比较早的它挣钱,后边的就垫底了,前面炒种的人发财的,都是踩着千千万万人的尸体垫起来的,好多人都亏本了,血本无归了,弄的一些人把致富的锐气都挫伤了。以后都不敢去想致富的项目了。”

工作辞掉了,黑凤鸡不但没完成他的致富梦想,反而亏得一塌糊涂,涂波涛有些心灰意冷,这时候他发现,宁都黄鸡种苗很好销。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