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只和一个人做的生意(2009.2.12

鏃堕棿:2009-02-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而臧公明也考虑王彩峰这里的收入稳当省心,自己的其它生意也不耽误,于是决定合作试试。

2007年7月,王彩峰有60头猪到了出栏的时候,臧公明立马联系无锡一家屠宰厂收猪,可对方的要求是一次收购84头。

臧公明:我们一车就是80多,一般老板都要80多头一车,他王老板那边不够一车猪。

为了凑齐一车猪,王彩峰让臧公民从周围农户那里又收来20多头,同样每斤也只赚取5分钱的差价。农户见开价高,都欣 然出售。没想到的是,这80几头猪拉到无锡之后,却出了大问题。王彩峰的猪场饲养的猪品种好,瘦肉率高,当时农户散养的猪品种较杂,瘦肉率低,屠宰厂感觉 上当受骗了。

王彩峰:大老板不高兴了,给我打电话,彩峰你耍我们,这样以后我们还能不能合作?没办法,人家又说了,你这个猪好猪还给你好的价钱,孬猪给你孬的价钱。

这一车猪,王彩峰差点赔了本,臧公明的2000元工资还一分没少给。可王彩峰还是很满意这样的合作方式,他想着只要猪场的养殖量大了,同样的事情就不会再发生。可是他没想到的是,臧公明这时候却发现了一个问题。

臧公明:量少,中介费我收得少,一个月给我2000元钱是不错,总体还是我觉得还不如收下面的猪合算。

虽然猪场的规模在扩大,但对于靠提取中介费挣钱的经纪人来说,猪的数量毕竟有限,就算一年出栏5000头猪,加上每 月2000元的工资,每年也只能挣7万元,还耽误不少其它买卖,臧公明觉得不划算。王彩峰设想的专属经纪人模式,似乎很难维持下去。怎么才能既保证猪场的 利润,又让臧公明也有赚头呢?王彩峰又想了一招。

王彩峰:我说这么吧,咱们是不是可以把咱们这后备母猪,卖给老百姓,或者说一部分赊给他们,让他来给咱们养?

臧公明:他想发展母猪,发展农户,下面回收一点猪,这样量不就大了吗。

 

刘修良就是王彩峰发展的农户之一,他头一次就买了5头母猪,每年繁殖出的几十头商品猪都通过臧公明销售。

记者:2008年从他那儿卖了多少猪?

江苏省徐州市欢口镇养殖户刘修良:卖了40多头吧,那边价格高。

记者:他的价钱比别人高多少?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