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只和一个人做的生意(2009.2.12

鏃堕棿:2009-02-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刘修良:比我们这下边的散养户,每斤都是高五六角钱。

不到一年,像这样的农户,王彩峰就发展了上百家。

王彩峰:他一见到利以后,他附近的老百姓都争先上我们这儿来买母猪,买母猪光一个石寨镇,光2007年全年和2008年上半年就在咱们这儿抓了将近3000头。

农户养猪的积极性高,不断需要扩充母猪数量,销售母猪成了王彩峰新的收入来源。从2007年下半年到2008年底,王彩峰销售母猪4000多头,获利200万元。

在王彩峰的带动下,丰县养猪业开始迅速发展。

江苏省徐州市畜牧水产局局长黄德安:通过王彩峰带动,丰县的养猪业可以说成倍的翻番,从养殖的规模翻了一番,从母猪的养殖量翻了一番。

养殖规模增大,臧公明的销量终于不用发愁了,虽然他依旧每斤赚取的差价只有5分钱,但总收入有了保证。

王彩峰:他一头猪提个2元钱好吧?他一天我们最多的时候往外发三车他这个利润很大,所以说现在你让他走,他也不会走了。

2008年5月,全国生猪价格再次下滑。但这一次,王彩峰不用担心会亏本了。由于南方一家屠宰厂长期由猪场供货,他们也不愿失去稳定的货源,王彩峰就通过臧公明和对方提要求。

王彩峰:跟他们交谈,谈判,能不能把你们这个利润空间,给我们让出一点,让我们不亏损,不亏损甚至有一点点钱可挣。

为了和猪场保持合作,屠宰厂答应了这个要求,王彩峰和他所发展的农户都把猪卖到了满意的价格。记者采访时,农户周脉河正在为猪圈里最后一批猪装车。

记者:卖了多少头猪?

周脉河:今天卖了30多头猪。

记者:一共卖了多少钱?

周脉河:卖的5万元钱。

记者:多少钱一斤卖的?

周脉河:6.5元一斤,比市场价格高0.2元钱,市场价只有6.3元。

从2007年下半年到2008年底,通过专属经纪人,王彩峰自己的猪场,也以每斤平均高于市场价3毛钱的价格,共出栏8000头育肥猪,获利超过百万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