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天价猪肉背后的秘密(4月24日)

鏃堕棿:2009-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孙秀坤不明白为什么黑猪肉不好卖,为什么在一起工作了9年的员工会离他而去,那些平日把自己当成朋友的农民兄弟会堵住他的大门。对于未来,孙秀坤一片迷茫。

孙秀坤:最后没道可走的时候只有一条路可以选择,那就是跳楼了,但是我想呢跳楼容易,这些债务谁负责呀.

记者:想过吗?

孙秀坤:这个问题,还真想,似乎想过。

到2006年一月一日与孙秀坤当初决定养黑猪的时间有9年零6个月,孙秀坤整整为了黑猪赔进去了6000万。这时的孙秀坤做出了一个不得不做出的决定,卖掉饲料厂。

公司财务经理:当时是转让了800万元钱,如果说没有这种情况的话那我们的饲料厂不是说800万的问题的,就是说2000万,3000万我们也不能转让,因为它的效益非常好,每年能为我们创造出五六百万的利润。

卖饲料厂的800万,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而且,经过协商北京的一些超市答应孙秀坤将原来3个月的帐期缩减到一个月。同时收购农民的黑猪也从过去的三天结账延长到了1个月。

没了饲料厂,孙秀坤剩下的希望只有黑猪这个赔钱的买卖了。2006年,孙秀坤在北京蹲守了8个月,就是在北京的8个月,他发现了黑猪肉卖不出去的原因。

孙秀坤:我们就介绍我们的产品是有机的,我们是绿色的,是什么天然的,那么很多消费者不相信,那问你们用什么来证明你们是有机的产品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