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天价猪肉背后的秘密(4月24日)

鏃堕棿:2009-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孙秀坤:这个产品,是给咱们市场上中高端消费者消费的,那么这个人群呢,它更关注的是产品的质量,不能有假货,那么你价位略微高一点对他来讲的话不是那么十分敏感,不会那么十分重视。

2001年5月,第一批黑猪出拦了,孙秀坤把销售的目光瞄向了北京,他认为那里将会承载着他的致富梦想。

2001年时,北京超市的进店费在3到5万元钱。但这些孙秀坤并不在乎,因为他对黑猪肉充满信心,另外他还有饲料厂做后盾。孙秀坤第一次就进入了北京的5家超市。他把黑猪肉定价为一公斤60多元钱,而当时市场上大部分猪肉都在一公斤18元左右。

孙秀坤:北京是祖国的首都,消费层次比较高。如果一天销售600多700元钱的话就基本能够保本,别的企业都能卖六七百以上,甚至更多,我们也相信我们的山黑猪也最终能够实现这样一个目标。

孙秀坤期待着他的黑猪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但是没想到他看见的却是另外一种情景。

北京经理刘敏:好多人去光顾的非常多,但是有的人一拿起来我们这个产品一看这个价格,吓的有的真的是走了,或者一转身还得跟你说上两句,什么肉鸭这么贵呀。

60元一公斤的黑猪肉让人很好奇,可黑猪肉却是看的人多买的人少,甚至还有过一天不开张的情况。2001年,孙秀坤出栏的5000头黑猪,最后只卖掉了2000头,其它全部当作普通猪肉贱卖了。

孙秀坤:我搞饲料行业业盈利的钱,每年大概五六百万吧,都投到这个项目当中来了。

孙秀坤认为好东西卖不出去只是消费者不了解,市场还要慢慢开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