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猪:天价猪肉背后的秘密(4月24日)

鏃堕棿:2009-04-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从2001年进入超市后,孙秀坤每年都在扩张,他认为一家超市不好卖,就全面开花多进几家超市,形成规模效应。到2005年,孙秀坤的黑猪肉已经进入了北京的50家超市。

可孙秀坤没有想到北京50家超市的猪肉柜台,45家都在全面亏损。连孙秀坤聘请的销售经理刘敏也开始着急了。

北京经理刘敏:我们所有的人包括在场的人员,促销人员,业务人员,包括我们所有人员都一起扑上去给我们的顾客去讲解,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一个产品,我们一片好心换来顾客的话很茫然不知道为什么,怎么这么多人突然一下围向我呢?很茫然的瞅瞅我们,这会儿说一句谢谢,转身走了。

接下来不但是员工着急,孙秀坤也坐不住了,因为卖黑猪肉的50家超市5年不盈利,已经亏损了4000多万。

除了销量少,北京超市里的3个月的结账期也给孙秀坤雪上加霜。卖饲料每年赚的500多万也早已支撑不起销售猪肉的资金运转,公司员工的工资不得已,也被拿出来收购农民的黑猪。

公司财务经理李淑文:我是10月份来的,在1至9月份的时候,他们基本上没有开支,对,当时因为企业效益不好,而且现金流这一块特别短缺。

很多人都不理解孙秀坤,为什么放着赚钱的饲料产业不好好干,非要把钱投到一个赔钱的生意里。一些员工已经对黑猪这看不见希望的产业失去了信心。

公司员工宋杨:我们企业当时有20多名员工,由于半年多没发工资,大约一半的人都走了。

孙秀坤养黑猪的第九年,企业的资金链彻底断裂。不但员工发不出工资,孙秀坤也欠下了农民300多万猪款。2006年元旦前,30多位农民堵住了孙秀坤种猪场的大门。

徐家辉:大门给它拉上锁死了,就是外边的车你也别进来了,里边的车也别出来了,谁也别走了。

农民不知道一贯讲信用按时付款的孙秀坤,为什么这次半个多月还没有动静。养殖户之间开始了各种猜测。

吉林省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村民徐家辉:养猪的害怕不养猪的就说风凉话,那钱算是不用要了,董事长夹着包走了你们上哪里要钱去。

吉林省永吉县西阳镇兴隆村村民徐长安:说三天给不上了,三天给不上七天又没给上,半月又没给上,这不急眼能来堵着大门吗。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