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猪保姆”赚钱的秘密(5月20日21:17)

鏃堕棿:2009-05-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以前卖出去的仔猪,虽然也有养不活的,但是损失一半的情况还是很少。如果能提高仔猪的成活率,贩运仔猪的生意肯定会更好。但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吴永林始终没想到一个好办法。到了2005年,生猪价格掉到谷底,仔猪也受到波及,吴永林收来的仔猪卖不上价,无奈之下,他只好跟别人借了个猪圈先暂时养起来。

吴永林:买来这边,首先把该做的疫苗打一遍,打了以后,再来养起来就比较好养。

那段时间,吴永林就好像一个猪的保姆,打针、喂猪,精心饲养着这些刚断奶的小猪崽,一个月以后,当他再把这些猪卖出去的时候,发现情况跟过去有点不一样。

吴永林:我们经过保育以后养这么大了,拉回去他们再买回去,养肥猪的成活率比较高。

客户的反馈让吴永林有所启发,他仔细算了一笔账,自己多养一个月,仔猪的重量增加了十五六公斤,除去成本,赚的钱还要多一些。更重要的是,仔猪养大后再卖,成活率大大提高,因此来找他买仔猪的客户越来越多。

吴永林:跟养那个肥猪一样,我们就是养这么小的,养到保育以后卖给他们,一头猪赚一点钱就可以了。

于是,吴永林干脆自己建了猪圈,每次从农户那里买来刚断奶的仔猪后,先保育一个月左右后再出售。

吴永林:这个是刚刚断奶的猪,这个是我们保育后的。刚刚断奶的这种,基本上在八九公斤,九公斤左右,这一头25公斤左右。

这种保育仔猪后再卖的做法,很快就被其它经纪人效仿。陆家俊是其中之一,他也开始像保姆一样操心起仔猪的饮食了。

陆家俊:这个猪需要微量元素,还有蛋白质高低要平衡,还有这个猪需要吃多少,每一栏猪根据大小来定。

和养肥猪相比,保育仔猪要求更加严格,喂饲料也不能像喂大猪那么随便,不过,这么辛苦下来,陆家俊还是有收获。

陆家俊:养一个过程还是有一定钱能赚。刨掉小猪成本,饲料成本,还有这个人员的工资,除去这个利润就是30多元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