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猪保姆”赚钱的秘密(5月20日21:17)

鏃堕棿:2009-05-2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仔猪多养一个月还能多赚点钱,陆家俊去农户家买仔猪的积极性大多了,而一家农户只养三两头母猪,仔猪多了也没地方养。王志华养了46头母猪,是江川县相对规模较大的养殖户,最多的时候同时有100多头仔猪,虽然猪圈比一般的养殖户大,但也经常不够用,所以她也很快就会把仔猪卖给保育户。

王志华养殖户云南省江川县大街镇早街村:一般我们养到20斤左右就卖给他们,我们一下小猪忙得不能养,圈也腾不开就卖给他们去养。

吴永林:每产一窝下来,基本卖的时候都会来通知我们,我家有一窝猪可以卖,你去帮我看一下,能给我多少钱,就是这样。

有了这些专门的猪保姆后,王志华就可以及时把猪圈腾出来,多养几头母猪了。

王志华:这些母猪什么时候下仔?过了年才下仔,这些猪下仔断奶后,配了种才关进来。

而对于全县1300多户仔猪保育户来说,全县仔猪的90%集中到他们手上之后,他们就可以根据市场的行情变化来决定出售的时机,尽可能地多赚点钱。

杨怀志经纪人云南省江川县前卫镇渔村村:根据它的市场来说,市场抢手的时候就可以卖得小一点,如果市场疲软就卖得大一点。

这些养保育猪的猪保姆,使得江川仔猪的整体质量上了一个台阶,销售数量逐年增加,农户养母猪生产仔猪的积极性也随之提高。2008年,江川县全年销售商品仔猪108万头,销售收入2亿多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