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振伟的珍稀猪种两头乌财富源自28头神奇的猪

鏃堕棿:2010-07-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当时杨振伟听到江径伟的一席话后有点心动了,他跑到东阳市这个保种场,见到了曾作为国礼送给国外的珍稀猪种,他又了解到,这种珍稀猪种为何 当地人三十多年来不敢养殖的真正原因。

    村民:养了比较难得大,养了一年也是130来斤毛猪,最好杀,如果杂交猪白猪五六个月就养了肉可以杀了,所以这种猪呢不划算。

    原种场职工:不划算,它生长速度慢吗,饲料报酬高。

    原来老百姓都觉得养殖这个猪不赚钱,所以才导致三十多年来无人去养殖,但是上了年纪的人都还对这种猪肉的味道有很深的印象。

 

    村民:那个肉比这个肉好吃的,以前那个两头乌那个肉好吃的。

    村民:这个肉吃起来是比较嫩,就是比较甜,那个肥肉不肥,不腻。

    经过考察,杨振伟决定养殖这种猪,很多朋友听到杨振伟作出这个决定都觉得他有些反常。

    朋友胡兴贤:他投资是很谨慎的,一般他要很有把握才会去投资,然后他投资这个让我们感到意外。

    然而对于朋友们的意外,杨振伟有着自己的判断,猪肉的品质很有特色,至今有些人还念念不忘,没人养是因为成本高,如果能按江径伟说的优质优 价,提高猪肉的价格,在当地肯定会有市场,而且别人不敢养,自己赚钱的机会就更大。

    杨振伟:当时我认为商机也是很大的。因为做的人少了,那竞争对手也少了,那我认为就是你这个是赚钱的时候也到了。

 

    杨振伟投入七百万,养殖一种三十多年别人不敢养的猪,并且为了这种猪还落下了到如今都无法治愈的病根,那么这到底是一种什么猪呢?杨振伟能 靠养这种猪能赚到钱吗?

    这就是曾今作为国礼送给日本和法国的那种猪,2002年年底,杨振伟买回来的母猪开始下崽了,当时小猪仔的降临给杨振伟带来了莫大的希望, 那么当地30多年没人敢养的猪,让杨振伟给予希望的到底是一个什么珍稀猪种呢?

    记者:这个小猪挺漂亮的,可以当宠物养的。

    杨振伟:所以我们让媒体把它称为是熊猫猪,中华熊猫猪。

    记者:熊猫猪说它珍贵还是像熊猫?

    杨振伟:像熊猫,你看也是很像的,像小熊猫一样的。

    杨振伟:像这个小猪刚生下来三天,它养到120斤要9个月,养殖的成本也比较高的,大概要1500元。

    这种像熊猫的猪学名叫金华猪,人们也形象的称它为两头乌。为了保持这种猪肉的品质,达到他优质优价,杨振伟禁止给猪喂复合饲料。

    杨振伟的妻子付美贞:给猪吃的一个冬天是吃芥菜跟黑麦草,然后这个黑麦草跟芥菜吃完了就是这个苦麻菜了,苦麻菜再吃下去呢,就是这个红薯藤 了。

    当时杨振伟请了七八个人租了八十亩地来种菜养猪,人工费用加上土地租金,所以就造成每头猪的养殖成本要一千五百元左右,但杨振伟觉得人们对 两头乌猪肉比较怀恋,成本高点也没关系,高品质的猪肉一定会卖出高价。


评论(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