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振伟的珍稀猪种两头乌财富源自28头神奇的猪

鏃堕棿:2010-07-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杨振伟:就是杭州几个电视台都过来采访了,很多市民看到这个两头乌以后不相信,说这个怎么是两头乌呀?这个肯定是用喷漆喷上去的,染上去 的。

    媒体的报道更引起了很多人来广场观看,当时借助这个效果和声势,杨振伟的猪肉销量开始大量增加,价格也慢慢涨到了六十元一公斤。

 

    杨振伟:有的时候比那个大闸蟹的价格还要贵,所以《浙江日报》帮我们登出来是全省最高的猪肉了,发一篇文章。

    两头乌猪肉在杭州卖出了好价钱,几年的亏损终于有了翻盘的机会了。然而就在杨振伟暗自得意之时,一场灾难已经悄然逼近杨振伟,这场灾难不仅 使他损失了三百多万元,并让自己落下了直到现在也还无法治愈的病根,那么这又是一场什么样的灾难呢?

    杨振伟投资七百多万元养殖曾经作为国礼送给国外的猪,本以为自己会赚大钱,但是在永康市却根本卖不动,在杭州,他通过向市民展示两头乌活猪 的活动打开了杭州销售市场,一些公司还提前向他订购这种猪肉,准备到年底作为福利发给职工。

    杨振伟:当年拿了三四百万定单我们也确实很高兴的,厂里员工,那个养殖人员都很高兴的。

    只要把订单完成自己就有几十万元的利润,还不算当时专卖店的销售,然而就在养殖场上下都还处于兴奋中时,一场谁也没想到的灾难已经悄然逼近 了养殖场。

 

    2006年,永康市遭受了一场罕见的旱灾,连续四个月没下雨,农田和水库都干涸见底了。严重的干旱使得养猪场不能像往日一样得到清洗降温, 这就造成一些猪开始出现中暑而死亡。

    养殖场员工:老板到外面一天十车水运来这个猪场来洗栏或者喂猪,因为高温的时候一个是中暑,因为密度大了,是吗,出现这个死亡就很大了。

    而随着旱情的日益加重,当时养殖场里存栏的四千头猪别说清洗降温,就是喝水都供应不上了,除了找车去外面拉水以外,杨振伟开始赶紧张罗打 井。

    杨振伟:打了三口井,那两口根本没有水,这口打了150米,大概抽了半个小时可以抽。

    井里的水对于养殖场来说只是杯水车薪,高温中暑加上喝的水都无法满足,场里的猪开始大量死亡。

   记者:当时最多的时候一天死了多少头?

    杨振伟:一天死了三四百头那个时候。

    记者:就一天就死三四百头?

    杨振伟:对对对,眼巴巴看着它死掉的。

    眼看着猪一批批地死去而束手无策,马上就能赚到手的钱却化成了泡影,伤心、焦虑、绝望的杨振伟开始严重失眠。

    杨振伟的妻子付美贞:每天晚上就是睡不着觉,然后他睡觉的时候,基本上就是以电视,看电视来催眠。

    长期睡眠不好加上精神负担过重,杨振伟的手开始出现颤抖,甚至不听自己使唤,当时去杭州和上海的医院都去看过病,但治疗效果却不好。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