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宋加明养鸡放弃30万年薪回家以后(8月18日21:17)

鏃堕棿:2010-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宋加明:“对我来说心里面也难过,因为我是作为一个领头的,有什么苦处我不能表露出来,我真的要往肚子里面咽下去,如果说我都表现出更多悲观的话,这事情就没办法发展了。”

    此时,加上场地费用和前期投入,宋加明已经往里投入30多万元,丢了工作,自己已经没有回头路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坚持下去。在无奈之中,他有了一个主意。

    宋加明:“就想,没办法,怎么办呢?现在不是有土猪和瘦肉型猪,这个猪都可以有瘦肉型的,我们为什么不把鸡打造成瘦肉型的呢?当时我就想,既然它瘦,那我就让它再瘦一点。”

    既然这种鸡需要饲养的时间长,长得慢,那么索性就把这种鸡当成土鸡养,说不定以后价钱能卖高些。

    然而,让他没想到的是,散养的公鸡增加了运动场所,更加活泼好斗,养到80多天之后,每天傍晚,宋加明到养鸡场,都会发现很多死鸡。

 

    宋加明:“那里面基本上30%都是不健全的鸡,要么是没有毛,有些最严重的翅膀也没有了,我发现有几只鸡,这个头只剩下一半了。”

    这个鸡按照上市的标准得养120多天,但是养到70天左右公鸡就性成熟了,打架非常厉害,当养到80天,就已经有三分之一的鸡变成残兵败将,加上前期死掉的5000只鸡苗,2万只苗已经剩下一半。无奈之下,宋加明开始查资料,终于找到了防止公鸡打架的方法。

    宋加明:“后来我们发现给鸡戴个眼罩,就可以减少正面攻击的机会。”

    宋加明给剩下的公鸡全部戴上了眼罩,因为看不到正前方的物体,基本上解决了公鸡打架的问题。

    宋加明从广西买进的公鸡苗虽然便宜,但是比本地鸡养殖的时间几乎长一倍,当地的鸡每斤只卖4元钱,这些鸡要卖多少钱才能赚钱呢?这些看似便宜的鸡苗已经让宋加明接连投入30多万元,宋加明放弃30万年薪的工作去养鸡,到底值不值?

 

    2007年春天,第一批鸡养到120多天,宋加明开始为这些鸡寻找买家。邓兴军是四川省最大的家禽批发市场上的一个家禽经销商,一年的销售量有100多万只,2007年4月28号,他接到了宋加明打的一个电话。

    经销商邓兴军:“我在阿里巴巴网站上注册了一个账户,他给我打电话,在市场上跟他见了面之后,我一见到他,我从头看到脚,我说你要想搞养殖?看他的打扮是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哪会有那么多钱呢?要养殖起码是几十万上百万的投资。”

    邓兴军虽然对这种鸡很感兴趣,但是,宋加明的一身打扮让邓兴军起了疑心。宋加明跟邓兴军承诺,免费拉他们到自己的基地去看看。

    经销商邓兴军:“坐车一起接到他们公司去,我看到他的鸡,在山坡上跑的鸡,我第一句话,这个鸡马上要卖掉。”

    邓兴军一语说中了宋加明的痛处,当时已经临近2007年的五一,自己养的1万多只鸡已经养了120多天,个头已经成形,多养一天就要多花4000多元的饲料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