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宋加明养鸡放弃30万年薪回家以后(8月18日21:17)

鏃堕棿:2010-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母亲:“村里人都很羡慕,就是说回来养鸡,我们就说担的风险太大,农村来说,自己喂几个鸡娃都担心,更何况你要养鸡,养鸡了风险更大。”

    姐姐:“一个大集团饲料销售部的经理,他要回来喂鸡,当时我都不支持,我说你喂鸡太落伍了,这时候他说,我不愿意一辈子给别人打工。”

    宋加明主意已定,此时在宋加明眼里,区区的30万年薪根本就不算什么,他有更大的目标。那么,广西这种几毛钱一只的公鸡苗能否实现他的财富梦想呢?放弃30万年薪养鸡究竟是不是个明智的选择?

    2006年12月,宋加明以每只3毛钱的价格买了2万只鸡苗,租了一辆货车,踏上了回乡旅程。此时的宋加明还不知道,那个向他招手的财富梦想背后会隐藏着一个巨大的陷阱。

    在宋加明的家乡仁寿县,养鸡场养的都是70天就能长到五六斤的鸡,这种鸡养在屋子里,从出生到销售都不出屋子,当时的销售价格每斤4元左右,利润很低,因此当地一般养鸡规模都不大。

 

    宋加明的朋友:“宋加明回来的时候,我们也反对他,其实当时我有几个理由,我说你干这么大,市场风险很大,价格波动也是很大,利润也很低,家禽是高风险低利润的。”

    村民:“我养的几个鸡娃,卖都卖不出去,你今天养这么多鸡,谁买你的啊!”

    然而宋加明却有自己的如意算盘,他从广西空运过来的公鸡苗,加上5毛钱运费,每只还是比本地鸡苗便宜一两块钱,养殖70天上市之后,每斤4元钱,一只鸡就能赚5元。然而令宋加明意想不到的事情很快就发生了。

    这些鸡养到70天左右的时候,如果是本地鸡都该出栏了,然而宋加明却奇怪地发现,这些广西公鸡只有2斤多重,本地的鸡养到70天就有6斤多重了。

    宋加明:“70天左右就发现了,为什么呢?因为70天别人的鸡都卖了,我们的鸡才一斤多两斤左右,这个时候发现市场非常难做了,要不然就把这个鸡的价格卖得非常高,因为我们这个鸡要长到别人那么大,这个可能性比较小。”

 

    宋加明着急了,为什么他的鸡养了70天只有两斤多?他进一步了解到,在广西,当地人要么不养这种公鸡苗,要么对它进行阉割养成阉鸡。阉鸡可 以让公鸡长得更快一点,肉质更嫩一些。但是,宋加明没有阉鸡的技术,而且四川人也没有吃阉鸡的习惯。看来广西的公鸡苗让宋加明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村民:“别人喂的鸡肥得很,他喂的鸡光骨头精瘦肉,到底干啥啊,能不能卖出去?”

    村民:“在外面打工能赚几十万,现在回来半年多,啥都没干成,还栽进去几十万。”

    四川当地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肥鸡老鸭嫩鹅”,大家都喜欢吃大一点的鸡,像这种两斤多的鸡根本没人吃。宋加明养鸡70多天就投入30多万元,天天面对一群长不大的公鸡,再加上村民们的议论,姐夫终于挺不住了。

    宋加明的堂姐夫杨文中:“干脆,要不干的话,大家现在散伙都可以。”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