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宋加明养鸡放弃30万年薪回家以后(8月18日21:17)

鏃堕棿:2010-08-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宋加明的朋友:“很便宜,不要的时候可以随便拿,要的时候最贵的时候一块多,达到两块多的也有,便宜的两毛、三毛、五毛都有。”

    宋加明的朋友:“我们开玩笑的时候,因为当时广西的鸡苗,特别是公鸡苗,有的时候多的时候没人要,他就说过有一天他会把广西的鸡苗运回四川来,自己在他家乡养。”

    这个发现给了宋加明很大震撼,因为在宋加明的老家四川,那里的公鸡苗一只要两三元钱。四川吃鸡的习惯和广西正好相反,他们爱吃公鸡,无论是口水鸡、辣子鸡这些叫得响的川菜,用的都是公鸡。

    顾客:“公鸡吃得特别多。”

    记者:“为什么吃公鸡?”

    顾客:“因为公鸡相对而言没有那么多肉,那个肉要结实一些。”

    宋加明非常兴奋,他觉得自己发现了一个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巨大商机,如果自己去干,以后挣的钱肯定不是区区的30万。唯一让宋加明担心的是,他自己从来没有养过鸡,为了慎重起见,他想起了自己的堂姐夫。

 

    2006年秋天,正在家里养鸡的堂姐夫杨文中接到了宋加明的长途电话,这让杨文中有些意外,让他吃惊的是,宋加明慷慨地邀请自己一个人到广西旅游,除了来广西的费用以外,吃喝玩乐全包,甚至回四川的时候还可以给自己买飞机票。

    堂姐夫杨文中:“他跟我说,说你过来,你过来的费用你自己付,回去的费用我给你付,你坐飞机回去都可以,当时我也没坐过飞机,我还是比较动心的,我就说过去看一下。”

    听说能免费旅游还能坐飞机,杨文中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到广西的第二天,宋加明就开着车,带着姐夫到处转悠,让杨文中纳闷的是,怎么每天都在养鸡场溜达,并没有真正去过旅游景点。

    堂姐夫杨文中:“他当时销售饲料,他带着我过去的话,很多客户都是养鸡的,然后我一看,到处都是养鸡的,很多挺大的公司。”

 

    杨文中觉得自己是来旅游的,怎么变成游览养鸡场了。为了不让姐夫起疑心,宋加明在参观完养鸡场之后,还是带姐夫到附近的景点转了一下,他们一边参观养鸡场一边玩。一个星期后,宋加明认为时机成熟,终于跟杨文中交了底。

    宋加明:“因为我自己没养过鸡,希望找一个能够帮助我的人,他在养鸡,实际上我算了一下,我们亲戚中,他算是最佳人选。”

    杨文中玩得不很尽兴,但是,养鸡的巨大诱惑让他动了心,以前自己在家养鸡,一年的收入有两三万元,宋加明提出合伙养鸡,每年给杨文中三万元保底收入,两个人一拍即合。

    杨文中回到四川之后,就把自己存栏的鸡全部卖掉,开始清理、消毒,等着宋加明辞职回来。

    2006年年底,宋加明辞职回家,然而欢迎他的只有杨文中一个人,其他家里所有的人都强烈反对,因为30万元是全家人10年的收入总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