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易德惠牦牛肉加工: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鏃堕棿:2011-07-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牧民合作组织负责人贡觉:以前的话,大牛卖了小牛就不好养,现在我们把思想改变,把村里的人都合作起来,今天卖我家一点,明天卖他家一点,这样的话也不影响发展。

    在夏德军的帮助下,那曲地区组成了7个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分别和易德惠签订了收购协议,保证了货源的均衡供应。2007年8月,新建的熟制 品生产线正式启动,牦牛肉被分割后制作成了不同口味,适合不同人群的食品,易德惠也跑到拉萨,按照丈夫留下的那本项目计划书制定的方案开始忙活起了销售。

    易德惠:刚开始销售的时候,就招了很多业务员,然后就把产品每家每户去推销,就放在那里卖,卖了以后滚动结款,滚动结款这种资金的压力就特别大。

   原本就资金紧张,此时更是捉襟见肘,看来沿着丈夫生前制定的路肯定行不通。必须改变营销策略才能摆脱困境。想来想去,易德惠想到了自己的老乡 曾迎霞。她是当地一家著名旅游公司的总经理。能否借助她旅游的资源优势,开辟出另一条途径。于是她去找曾迎霞,了解现在旅游市场的状况。

    旅游公司负责人曾迎霞:拉萨是一个旅游城市,再说每年的游客量也比较大,一年大概360万人次,当然随着以后的推广会越来越多,肯定游客的人数也会越来越多。

    旅游市场前景广阔,自己的产品既然是当地的特色,只要利用旅游这张王牌,销售一定会有很大的改观。易德惠决定把目标从本地居民转向外来的游客,于是她向曾迎霞说明了来意。没想到,她的这个想法让两个人是不谋而合。

    旅游公司负责人曾迎霞:有些游客向我们提出,能不能为他提供一些,拉萨的一些特色的东西,我们首选就是牦牛肉,为什么呢,因为牦牛在高原上生长,属于原生态的,这样的话既为游客提供了服务,同时游客也考虑到我们的服务,当时这样考虑,也是一个商业的合作项目。

 

[致富经]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2008年,易德惠和旅游公司联手,在西藏10多个著名景点开办了卖场,牦牛肉作为西藏特色受到了游客的喜爱,我们采访时正好赶上了一车内地游客前来选购。

    销售员:可以尝一下,觉得哪个好的话可以看一下,这个牦牛肉在我们西藏,是很有特色的,送亲戚都是挺好的,真的。

    针对来西藏旅游的客人,这个特殊的消费群体,为了节省他们的时间,易德惠还专门制订了一项新的服务。

    销售员:要是觉得这个好的话,等下我们走的时候,这个地方可以再来采购,就这个地方,也可以打电话,打电话我们可以送货。

    易德惠借着西藏旅游这个自然优势,不但解决了销售上资金的压力,还让自己的牦牛肉成为了当地知名的品牌,很多游客品尝之后都成了易德惠的回头客。

 

[致富经]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