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易德惠牦牛肉加工: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鏃堕棿:2011-07-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在众多的文件中,易德惠发现了丈夫生前刚刚写完的一份项目推广可行性报告,里面不但确定了将牦牛肉加工成熟食品来扩展销路的发展方向,还对 市场做了详细透彻的分析。在西藏做了十多年生意的易德惠知道,牦牛肉熟食品当时在市场上并不多见,于是她专程跑到市场上进行了一番考察。

    易德惠:当时我到市场上考察的时候,这个牦牛肉这块产品很少,大部分都是从内地贴牌过来的,在西藏这块看起来的话,熟食品还是一个空白。

    易德惠知道这是丈夫生前经过了深思熟虑后制定的一个项目方案,一旦成功就能盘活整个企业,还清债务。看着这份可行性报告,她动摇了。

    易德惠:现在这种情况的话,可能干也是死,不干也可能是死,两条路怎么走都是一样,如果我不干,马上就面临着我真的一无所有,如果说我干,虽然说我不懂,但是我可以学,起码他铺了一条路,我可以去踩一下,可以去试着尝试一下,走一下。

    思前想后,易德惠不想错过这个也许能让她就此翻身的机会,一面四处找人筹款,一面找到了当地政府,递交了项目计划。在当地政府的支持 下,2007年初,易德惠顺利拿到了贷款,改建了厂房。可是,她怎么也没想到采购牦牛,这个自己以为最容易做到的环节,却成为了一个棘手的难题。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德吉乡巴热村村民白马央宗:它有很多牛奶酸奶,什么都有,酥油啊,把它卖出去我们什么都没有了,就没办法,不卖了。

 

[致富经]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德吉乡巴热村村民参萄:牛不卖的原因是,大牛卖了小牛没法养,牛奶都没有吃的,还不能生小牛了。

    虽然草原上满是牦牛,可是每家养殖的数量却不多,因此牧民都怕一旦出售过多的牦牛会影响来年的发展。虽然易德惠和牧民是说尽了好话,可是收 购回来的牦牛仍然是寥寥无几,很难维持工厂的正常生产。眼看着这个计划难以实施,又要半途而废的时候,当时曾任那曲农牧局的副局长夏德军给了她莫大的帮 助,也因此走进了她的生活。

    夏德军:当时也没考虑这么多吧,当时企业出了变故以后,她在企业上非常困难,作为我们政府部门,和他们主要有业务往来,作为我们来说应该多支持,多关心。

    对当地的牧民非常熟悉的夏德军,在了解到了易德惠的困难后,带着她主动来到牧民的家里。在了解了牧民的顾虑后,夏德军想出了一个两全其美的 方法。将牧民以村为单位组织起来,形成一个经济合作组织,这样零散的牦牛变成了一个整体。大家只要合作起来,相互帮助,就不会影响发展。

 

[致富经]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