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哲通养鸡 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2011.09.21)

鏃堕棿:2011-09-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周哲通:第一秤是220.7斤,第二秤是229.5斤,第三秤、第四秤都是216.5斤,第五秤是185.5斤。(一共)1068.7斤。

    员工潘晓珍:我是笔算还没算出来。

    记者:你笔算还没算出来?

    员工潘晓珍:笔算我才刚开始。

    顾客的鸡刚分批称完,周哲通就报出了每一秤和总重量。人们常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但周哲通的记忆力和心算能力却让会计都赶不上。

    员工潘晓珍:他算出来是多少啊?

    周哲通:1068.7斤。

    员工潘晓珍:没错,1068.7斤。

    周哲通:这也是我第二个绝活,后面还有好多个绝活儿。

    除此之外,周哲通还能靠闻鸡粪的气味、听鸡叫的声音,分辨鸡的长势。同时,周哲通的母亲也到山上帮他管理工人。就在周哲通的养鸡事业越来越顺的时候,一个女人的到来,给他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改变。

   电脑语音:温和的温,广州的州,温州市,市场的市。

    平常人上网用眼睛看,周哲通上网靠耳朵听。

    电脑语音:温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欢迎您。

    安装上盲人专用的上网软件,周哲通就能在电脑上听新闻,聊天。

    周哲通:要适应这个社会必须学会三件事——电脑、驾照、英语。英语我现在已经失学了;驾照,盲人更不能开车;那我只好是上网,这个要努力把它学起来。别人就是样样能,我三样学会一样。

    2009年,周哲通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名叫杨蓬的女人,两人在网上聊得非常投机,相互生出了好感。几个月后,两人相约在养鸡场见面。

    她就是杨蓬,与周哲通见第一面时,她完全没想到,在网上和自己聊了几个月的人,竟然真的是个盲人。

    周哲通的妻子杨蓬:有时候他一句话打完了,我这一句话还没出去,感觉你说用电脑用手机那么熟练的话,一般盲人的话,感觉很难做到的。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2009年夏天,杨蓬突然辞了工作,来养殖场里养鸡,并主动照顾起周哲通的生活。

    周哲通的妻子杨蓬:猛一下从一个光明的世界到一个黑暗的环境中,放到任何一个人都受不了,他能够走过来,坚持下来,他真的很需要一个人陪他,一个人帮助他,支持他。

    杨蓬专门去了解了周哲通的经历,他的坚强、乐观打动了杨蓬,而在平时的聊天中,她也感觉出周哲通是一个体贴、踏实的男人。

    周哲通的妻子杨蓬:我那时候已经下决心要跟他在一起。我是他的眼睛,是他的拐杖,走哪里带哪里。

    2009年,他们结了婚。周哲通多了一双眼睛和一个得力帮手,完全没了后顾之忧,他决定把事业做大。

    周哲通了解到,市场上有一种三黄鸡很受食品加工厂的欢迎,但是货源很多来自外地。他想到成立三黄鸡合作社。周哲通的这个想法刚提出,就吸引了一个人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