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哲通养鸡 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2011.09.21)

鏃堕棿:2011-09-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林成竹老太太的儿子周瑞光:那天阿哲到了我家的时候,看到他很可怜,人也很瘦,一整天还没吃,后来她烧了一碗面条给他吃。

    周哲通:给我下了一碗面条,我觉得那碗面是到目前为止我吃到的最美味的一碗。

    当时老太太就住在这座房子里。老太太看着周哲通可怜,就收留了他。周哲通终于捡回了一条命,而他在深山里的财富传奇也拉开了帷幕。

    1997年的一天,在老太太家没事可干的周哲通,偶然间在广播里听到了一个农业节目,得知温州市民经常来山里买农户的散养鸡。当时,泽雅镇 很少有人从事农村养殖业,更没有人靠养鸡挣过钱。周哲通决定用自己的4000块钱积蓄养鸡。这个想法很让人吃惊,因为周哲通眼睛看不见,走路都成问题。

    记者:以前你一个人在的时候,就这样下去啊?

    周哲通:那是,这就叫投石问路。你不知道啊,这个成语从哪里来,就是从我这里来的。

    记者:挺高的呢。

    周哲通:我已经投石问路投过了,不怕高。

    走路都这么费劲,怎么能养好鸡呢?家里人怕他亏光家底,都上山来劝他回家。母亲劝说无效,就让周哲通的哥哥来劝,可周哲通却非常固执,哥哥一气之下就打了他一耳光。

    周哲通:他人在哪里我都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打我,我知道脸上痛了一下,才知道被人打了一个耳光。

    周哲通的姑姑:他妈妈就是怕他亏本,怕他眼睛看不见,怕他搞不好。

    周哲通不想失去这个机会,更不想成为村民口中一无是处的废人,他铁了心要在山上把鸡养起来。

    周哲通:不想依赖别人,看别人的眼色。自己有点钱,自己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1997年,周哲通请人在这里搭建鸡棚,买了200只鸡苗,没钱请工人,他就自己一个人养起了鸡。眼睛看不见,周哲通是如何靠养鸡创造千万财富的呢?他又经历了怎样的爱情故事呢?

    一个双目失明的人要养鸡,谈何容易,因为看不见,手就是他的眼睛,但是,像这样的磕磕碰碰,还是司空见惯。

    记者:额头上怎么了?

    周哲通:看不见,柱子上撞了一下。

    记者:是不是身上有好多伤疤?

    周哲通:你看这个疤没有?今天碰到是轻一点,重一点又流血了。每次都是这样,老疤还没好,新疤又出来了。

    周哲通是个不轻易屈服的人,他总能在绝境中找到办法。看不见鸡在哪里,他就等着天黑让鸡自己进窝。看不见鸡长得好不好,周哲通就时不时请村民帮忙。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周哲通:隔三差五的,我叫别人过来,也是那些村民,帮我看一下鸡是不是都是很活泼的。

    村民:我们有空的时候就帮他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