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树和 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2011.09.29)

鏃堕棿:2011-09-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周树和和几个朋友投资了200万,租了地、买了孵化和育苗的设备,然后就在周围四五个村收蛋。可是,他没想到,花了十几天的时间,有些蛋都快坏掉了,一共才收来十几只鸡蛋。

    周树和发愁,因为他买的是可以一次孵化两万枚的大型机器,用的话,要几千块钱成本,到底开不开机呢?每次只能收这么一点蛋,是不是真的要六七年才能赚钱呢?

    钱已经投了,大话也说出去了,他没办法,只好开始孵化第一窝灵昆鸡。

    周树和:原来你也没办法,孵化这块我们也不懂,买一台机器就是全自动的,从十几枚鸡蛋,二十枚鸡蛋也要孵一次,鸡蛋时间久了不行,我是十来天,从农户手里收来,就要孵一次。

    20天过去了,他的十几只灵昆鸡蛋,孵化出7只小鸡。投资200万的大养殖场还不如农户家的鸡多,人们都笑话他,说他养的是几十万一只的宝贝鸡。

    周树和:我们这样做的话,成本比较多。一个机器开起来,一万多枚也是一样,几十枚鸡蛋也是一样。这个马达是五点八的,一天都要好几十块钱。

    周树和和朋友们天天都蹲在巨大的孵化机旁边发愁,他们想,照这个速度下去,什么时候才能孵化出几万只鸡呢?场地租金、水电费、工资,照这样子亏下去,这个买卖迟早要赔光家产的。

 

[致富经]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

    合作伙伴:其实说真的我们大家都在想,投入这个东西。刚开始都在算,今年要怎么样怎么样,后来发现确实没这么容易。

    周树和问自己,当初自己是不是太冲动了?他害朋友们亏了钱,会不会有人想退出呢?可是让他没想到的是,几个人都说不会退出,要尽全力孵化,哪怕投入到最后一分钱。

    周树和知道,吃海鲜的灵昆鸡没有人规模养殖,而且知名度很高、口感好,如果能大批繁育出来,一定会有市场。但是,如果真的照这样投资六七年的时间,没有几千万,根本别想达到目标。

    但是,既然朋友们都支持,他就要干下去,而且要想方设法缩短时间。他决定到每一个有灵昆鸡的角落去收蛋,并且提高收购价格。

    从2008年8月开始,他们每10天就孵化一批鸡,鸡长到150天可以下蛋后,再孵化,每个月水电费、和后续建设都要让他们追加十几万的投资,孵出的每只鸡成本都高得出奇。

 

[致富经]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

    周树和:现在是不能算成本,算不出来,因为我们原来从几个鸡开始,蛋孵化鸡,鸡长大了再下蛋,再孵化出来,是慢慢选出来的。整个我们投资是七百来万。

    他和几个朋友为了蛋,跑遍了附近所有的村、镇和海岛,还因为孵化出来的幼鸡有30多批,批次太多,所以几乎每天都要给不同批次的鸡做免疫,转移场地,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

    记者:经历过很多这种晚上来给鸡打疫苗的事情?

    周树和:才开始做的时候,做得更辛苦,还没有这么多工人,都是我们自己这几个股东在做的。都是晚上、白天、晚上、白天,日夜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