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树和 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2011.09.29)

鏃堕棿:2011-09-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商户:刚开始是让我们先卖,我们有顾客了之后,就让他们再送。

   周树和:才开始去的时候别人不相信,我说行,我这个五斤蛋给你卖,卖不掉算我的,卖掉就好,你能赚几块就赚几块。

    慢慢,回头客越来越多,不过当商户找到周树和要求增加供货量的时候,却听到他说,对不起我没那么多鸡。

    周树和:我今天就是把灵昆鸡送过来,在农贸市场销售,放到他们店里卖。

    记者:怎么就送两只来?

    周树和:因为这段时间鸡比较紧缺,没有鸡,控制鸡的数量。

    当年他就是这么说的,从2010年6月到12月,每次都跟人家说缺货,却每天都送货,但又只送很少。

    已经打开了市场,也拿到了保种基地的称号,可是为什么他又不卖鸡了呢?又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和金钱天天送货呢?

 

[致富经]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

    股东小林:我不怕麻烦,你让一天送一趟也行,送三趟也行,只要你一个电话,我就给你送过来,那个时候我没有考虑到成本的问题。

    原来,周树和早就打听好了,春节前后是土鸡价格最高的时候。他想,为什么不把大批的鸡,等到春节前后,价格最高的时候卖掉呢?于是,他用了饥饿营销法,6个月中,让老百姓想买,却没那么容易买到。

    周树和:那三个月刚刚是过年,一天运鸡的话,用大车运都要运好几趟的,驾驶员的两个,晚上送了白天还要送。三个月卖了三万只鸡,两万斤蛋,总共销售额是六百多万。

    周树和当年说,可以用做服装的绝招来养灵昆鸡。最后还真赚了钱,三个月就卖了6百万。

    那么,这绝招到底是什么呢?

 

[致富经]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

    原来,因为当年他刚开始干的时候,灵昆鸡很少,所以要规模养殖就要先保种,做法是几个月或者半年集中孵化一次,然后再进行优选,达到上万只,需要六、七年的时间。

    而周树和,以前做服装,有了新的版样,就日夜不停干,抢着第一个摆上柜台。他想

    如果缩短孵化时间,虽然批次多难管理,但是可以缩短达到规模的时间,抢占这个市场。

    速度,就是周树和的绝招,也是他做生意奉守的赚钱法宝。

    周树和:比较起来,如果说保种这一块,我们走得算是最快的。

    现在,周树和一年销售灵昆鸡10万只,鸡蛋20万斤,年销售额过千万。不过,他的专卖店常常还是空空如也,这是因为,他继续采用了饥饿营销的策略,让鸡在春节等价格高的节日集中上市。他要让顾客知道,灵昆鸡不是每个月都吃得到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