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树和 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2011.09.29)

鏃堕棿:2011-09-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做了多长时间?

    周树和:将近做了两年了,现在好了,现在有技术人员,工人都有了。

    合作伙伴:三天收一次,三天收一次,收回来十来天,就孵化,孵出来就把他养大,养大自己的鸡会下蛋,再在农户那边收,辛苦得不得了,每天晚上白天都跑到外边收鸡蛋,是这样收回来的。

   股东:刚开始第一年、第二年,这两年是特辛苦,每天都是夜里两点钟睡觉,因为我们这个灵昆鸡的免疫程序,每一道都要做得很好。

    2010年初,他们已经追加了500万投资,总投资达到700多万,有3万只存栏,几千只可以出栏的灵昆鸡了。

    但是这时周树和却跟一起投资的朋友们和所有工人们说,我们一只鸡也不能卖,大家也别声张我们有灵昆鸡。

    这周树和已经赔进去这么多钱,为什么连一只鸡也不卖?他到底是看中了什么更诱人的商机呢?

    合作伙伴:有人过来买,我不卖的,这个我搞得那么辛苦,不可能卖的呢。当时有个人过来找,说出我一千块钱一只,我不卖。

    周树和:别人是不相信,他说你骗人的,你这个鸡不卖,你能赚钱吗?你能投资下去吗?你还能养鸡吗?

 

[致富经]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

    周树和说,这个不卖鸡的政策,他一直坚持了6个月,从2010年年中才开始正式销售。这6个月的时间到底有什么蹊跷,他到底在坚持什么?他是因为没钱投资所以坚持不住了吗?

    其实都不是,周树和原来并不是不想卖鸡赚钱,而是要按照农科院专家的指导,让存栏达到五万只,只有达到这个数量,才能优选出种鸡2000对,也才能被浙江省认定为灵昆鸡祖代保种基地。

    这个对他来说非常重要,因为这个基地的称号是唯一的,以后再有人养灵昆鸡都很难和他竞争了。

    周树和:还不是为了这几个鸡,才两千来套,搞了两年多,就看到现在灵昆鸡终于可以发扬光大了,走出市场了。

    2010年6月,优选结束,他有2万只鸡可以出栏了,可是当他去温州市场推销的时候,却被所有商户当作是骗子,这又是为什么呢?

 

[致富经]惊艳·灵昆土鸡复出真相

    周树和:我们来跑,来问,大家都不相信现在有灵昆鸡。

    商户:刚开始我们还不大相信的。

    周树和和合作伙伴把温州所有的农贸市场都跑遍了,得到的结果都是一样。那就是商户都知道灵昆鸡,但是所有商户还是觉得他们是骗子。为什么商户坚决不相信他们呢?

    股东小林:每个农贸市场我都跑,有时候一天都跑两趟,跟人家说我有灵昆鸡,灵昆鸡蛋,放在你这里卖。人家说你不用吹牛了,94年的时候灵昆 镇整个就涨洪水了。本来就没有灵昆鸡了,你哪里有灵昆鸡蛋给我卖?我开始跟他解释是,我们现在从几十只鸡已经发展起来了,他们还有点不相信。

    他们跟市场里的商户商量了几天,最后达成协议,决定一分钱押金也不收,也不定价,每个市场找一家商户放少量的鸡和鸡蛋先让他们代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