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村官王效龙养鸡:不被信任的小伙进荒山之后(2012.04.06)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未知

    王效龙:每天都有好几拨人,全年统计下来至少有上百人,包括我们当地的村民过来,然后那种表情,那种语气,和我之前创业的那个是完全两样。 他们五十多岁的,站起来,师傅,你就是我的师傅,我敬你一杯,咣当一下喝掉了。有时候感觉说,夸张一点,有一种崇拜的一种眼光。反差就有这么大!

    2010年4月19日,王效龙又把自己的养殖规模扩大到了六千多只。同年,他被池州市推选为大学生村官代表,来到了安徽省合肥市开会。在这次会议上,王效龙有关创业的发言引起了一个叫郑晴雯的女孩的注意。

    郑晴雯:他是作为发言代表在那边发言,一开始是有六个人发言过了,他们讲的都很平常,都是一些在村里面的琐事,没有激起我特别大的兴趣,差点都快睡着了。然后他发言的时候突然就讲到创业,我这块特别感兴趣,然后我就一下子感觉,他跟别人有点不一样。

    那次会议结束,他们都互留了电话,分开之后就经常通过QQ联系。郑晴雯见证着王效龙一次次的进步,也渐渐喜欢上了这个上进能吃苦的小伙子,王效龙更是被郑晴雯的活泼善良所吸引。

    为了能在一起,一年后,郑晴雯打报告调到了王效龙所在的石台县。

 

[致富经]不被信任的小伙进荒山之后

    郑晴雯:我调到这边来,第一天他去接我。哎呀,我爸妈都哭了,我没敢回头。

    记者:为什么?

    郑晴雯:怕自己受不了。

    两个年轻人终于在一起了,郑晴雯的到来也给王效龙带来了很多生活上、工作上的帮助。以前王效龙最烦的上山捡鸡蛋的活,因为郑晴雯的到来,也变得像现在这么有趣。

    王效龙:鸡蛋。

    郑晴雯;那是我发现的。

    王效龙:我讲的好不好。

    郑晴雯:我发现的。

    王效龙:我讲的。

    郑晴雯:我捡了两个,你就捡了一个。

    王效龙:你手快嘛。

    郑晴雯:你那么慢。

 

[致富经]不被信任的小伙进荒山之后

    2011年5月,王效龙进了第三批鸡苗,把自己的养殖规模发展到了12000只,同时他还成立了合作社,带动村里24户村民养鸡。他帮着村民联系购买鸡苗饲料,免费提供技术指导,只要是村民有什么养殖方面的问题,都上门来请教他。

    村民:农大毕业的,相对来说,经验书本知识比较充足。另外,他干了一年,理论知识也比较充足,实践知识比较充足。所以,我看了他的事迹过后,加上我自己没经验,我就过来向他请教请教。

    在王效龙的带动下,以前贫穷的小山村,现在年出栏土鸡十万只。因为养殖时间长,野外放养品质好,土鸡一出栏就会被本地客商抢购,目前土鸡和鸡蛋的销售情况供不应求。2011年8月,王效龙三年村官期满,他决定继续留在龙山村,发展自己的事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