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村官王效龙养鸡:不被信任的小伙进荒山之后(2012.04.06)

鏃堕棿:2012-04-09 | 鏉ユ簮:未知

    不但村民不信任王效龙,连村委会也不愿意租地给他。一气之下,王效龙想到了辞职。来了没多久的大学生村官就要辞职,这传出去岂不成了笑话,村主任只好退一步先陪他考察考察。

    看了好几个地方,都因为租金太贵不得不放弃。这时,村主任突然想到了山上有个荒废的羊场,那片儿租金便宜,可就是地很偏僻,还挨着一片乱坟岗。没想到,王效龙看了之后却把它当成宝地。

    王效龙:水可暖了,这个水是泉水,刚开始我来的时候可美了。你看,这是泉眼,一年四季都不会干的。你要不要试试?慢一点,慢一点。站到这里,你可以用手试一下。

    记者:真是暖的。能喝吗?

    王效龙:如果这个周边清理干净了,就可以直接喝了。

    记者:真是暖的。

    王效龙:这个水就是冬暖夏凉。

 

[致富经]不被信任的小伙进荒山之后

    记者:鸡喝泉水啊可以?

    王效龙:对,对,对。

    记者:怪不得你选中这儿了。

    王效龙:你看,这个多好的一个环境啊,多好的一个,相当于一个资源,一个优势。哇!就相当于我选中了这么一块宝地。

    这块王效龙眼中的宝地,距离村子三公里远,平时几乎没人上来。虽然偏僻点,可300亩地一年的租金不到5000元钱,这么好的地儿上哪找去啊!他认定了这块宝地能给他带来财富。

    2009年3月,王效龙通过县委组织部协调,问乡党委政府借来三万元钱,开始建设土鸡养殖场。他非常节省,很多建材都是捡村民不要的。

    村民:他人生地不熟的,对吧?然后到这个地方来弄鸡棚,什么东西他都不会,是吧?然后材料什么都没有,东凑凑西凑凑的,我家拆房子的那个都给他了。

    记者:你家拆下来的一些废弃材料全都给他了?

    村民:他正好要,要呗,就给他了呗。

 

[致富经]不被信任的小伙进荒山之后

    收了村民用过的废旧材料,把羊场改造成了鸡棚,简单收拾一下住的小屋,购置了养鸡的设备,这么一忙活下来,王效龙发现,借来的三万元钱竟然只剩了一百来块。

    这下,大伙觉得王效龙养鸡这事该没下文了。

    2009年4月15日一大早,王效龙就出门了,等到下午他回到村里的时候,整个村子都被这个小伙子的行为震惊了,他竟然找人用车拉回了四千只鸡苗和三十多袋饲料。

    一个刚走出校门的大学毕业生,连租地建厂的钱都是借来的,那四千只鸡苗又是从哪弄来的呢?

    村民:他真把鸡苗进回来了。哎,这小子,这个小孩他说干就干,他把这个鸡苗就进回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