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证券分析师和他的78头种猪

鏃堕棿:2008-09-16 | 鏉ユ簮:

    接着,钟运兵又让镇政府的宣传干事吴艳红帮着在网上发布供应信息,想把猪仔卖到山外去。吴艳红对他回乡养猪的事迹很感兴趣,就写了一篇报道在当地媒体发表了。

    


四川省叙永县江门镇宣传干事 吴艳红:“我写了报道出去以后,有广源的,还有我们附近的有一些,他们打电话,有的是想给他投资,广源的是想购买他的小猪,还有对他进行一些技术的咨询。”

    2007年春节过后,为了缓解压力,钟运兵和妻子商量,让妻子出去打工挣钱,挣了钱可以贴补猪场。就在李容外出打工的第二个月,2007年3月下旬,猪价开始回升了!

    钟运兵:“市场改变了。行情好了,这养猪的人多了,迎来的新的局面,牛市来了。”

    从那时到现在仔猪的价格从两三元一斤一直到十来元一斤。农民养猪的积极性又高涨起来,一户养个十头八头的都不稀罕了。

    养殖户 高足均:“我那个时候在外面打工,进不了好的厂,还是回来,到家里面来喂猪。

    钟运兵的潜力股终于带来了丰厚的回报,大半年时间他不仅还清了外债,还有20多万的纯利润。妻子李容又回来了。

    


钟运兵的妻子 李容:“ 你就是刚刚走进这个门的时候,它就直接全部爬起来,就像现在这样子,这样子,真的是很可爱的。”

    钟运兵说,尽管现在股市也很火爆,但他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因为他收获的是比从事证券工作更丰富的人生经历。

    编导:吴兴民 摄像:陈沛强

    


协拍:叙永县江门镇 亢昌均 吴红艳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