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证券分析师和他的78头种猪

鏃堕棿:2008-09-16 | 鏉ユ簮:

    


尽管钟运兵被养猪套牢,但他也不想中途清仓退出。在家养了猪以后,他仍然每天坚持看新闻和证券类的电视节目。2006年5月开始,国内股市逐步升温,钟运兵认为猪价肯定也会有回升的那一天 。

    钟运兵:“我相信市场会好起来,证券市场这几年的工作经历告诉了我,你必须等待,等待才有希望。”

    因为一年多的猪价低迷,这时很多养殖户都等不下去了,养母猪的开始杀母猪,周围养猪的人也少了。这更让钟运兵确信猪价的好行情即将来临,他准备抄底了。

    钟运兵:“如果从股市上说,就是很多股民都是高抛低吸,做养猪这个行业的话,如果说在这个基础说再扩大区域,应该说市场是比较好的,我非常看好。”

    接着,钟运兵就把养的母猪由34头增加到78头,开始进行大胆地补仓。

    钟运兵:“这一片大山都是我的销售区域啊。甚至还翻过这些大山去销售,是周而复始的这样一天一天的这样的宣传。一个月基本上都是在外面跑。一般的商家都无法进到我们的区域来。”

    


钟运兵轮流着去赶周围的集市。但因为猪价低迷,农民养猪积极性不高,很多时候,起早贪黑赶了一天的山路去卖猪仔,最后还要再拉回来。

    钟运兵:“这个猪拉去又没卖,又把时间耽搁了,回来还要养猪,继续养,越养越大,吃的饲料越来越多,最后成本就会增加,所以说那个时候的焦虑非常大。”

    卖不掉的小猪越养越大,以至于卖仔猪的笼子都必须改装了。

    钟运兵:这个栏就从我从建场以来,都是用这个木栏驮着,出售的小猪非常多,后面呢,后面都增加了这么一块,它长得特别大,就增加了这么一块,这就是一个见证。

    钟运兵的妻子 李容:“至于心情低落的时候,自动调整的,就是这样想:市场下跌,总有一天它会上升,就这样坚持坚持,每天都坚持。”

    在坚持中等待,在等待中坚持,钟运兵在默默地品尝着常人难以体味到的痛苦。

    


钟运兵:“有的时候卖不掉,回来非常的沮丧。就对猪管理这些都失去了那种日常的一些规律性的东西,然后就是也对猪,有的时候就狠发脾气,进行打骂。”

    妻子 李容:“当时我看到我老公也不是很高兴,我心里真的是很难过,一个人把所有的痛苦,心里觉得不舒服的东西全部压在心底,压在心底,有时候真的是实在撑不下去的时候,就一个人躲再一个角落偷偷的哭啊。”

    对钟运兵夫妇来说,等待已经变成了一种坚强的忍耐,在是否清仓的矛盾折磨中,他们能支撑到猪价牛市的到来吗?

    2006年12月,猪价继续低迷,被养母猪牢牢套住的钟运兵觉得,离猪价反弹的时间越来越近了,猪场维持不下去也不能放弃,他就找到镇政府寻求帮助。

    四川省叙永县江门镇人民政府镇长 张立贵:“他想在我们信用社贷五万的款,但是信用社对他一点不了解,协调以后,信用社给他贷两万。”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