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证券分析师和他的78头种猪

鏃堕棿:2008-09-16 | 鏉ユ簮:

    四川省叙永县江门镇市场监察员 刘照银:“钟运兵他也在这里卖,有些农村老百姓觉得肥猪更好,所以说当时在这个市场上销售很难。钟运兵在这里做宣传,我的猪怎么怎么好。”

    


别人卖猪仔都是放在地上随便让买主看,钟运兵为了引起大家的注意,他就开始大声吆喝。

    钟运兵:“我的嗓音比别人大,他们以为这儿发生了什么事,从很远的地方就来了,就来看了,然后给他们递上一支烟。

    钟运兵的妻子 李容:“他就拿着那些宣传资料,然后去费尽口舌,就那样子跟客户讲解。”

    钟运兵告诉他们,这种猪四五个月就能出栏,时间比养土猪缩短一半,一年可以出栏两茬猪。有些养殖户觉得有利可图,就买回去一头先养起来。

    养殖户高足均:“我们本地的对猪不大很认识,他卖时说这个猪好,肯长,我就来买。”

    2005年3月,钟运兵养出的第一批猪仔卖完了,只挣了几千元的辛苦钱。而仔猪价格越来越不容乐观了。

    


钟运兵的妻子 李容:“随着市场价格的下跌啊,然后心情就慢慢的低落。”

    持续走低的猪价使养母猪卖猪仔的利润越来越薄,以至于后来开始赔本。钟运兵已经被这只心目中的潜力股严重套牢了。

    妻子 李容:“当时猪价实在是太低了,现在想都不敢想,两三块钱一斤,你说怎么卖呀。”

    到了2006年初,钟运兵的猪场已经很难维持下去了,喂猪的精饲料已经减到不能再减了,每天一小把有时候还会断粮。猪都长走了样。

    钟运兵的父亲 钟介云:“就是瘦得很,就瘦得光骨头,有些维持不住要倒下去,心里面很难受。”

    妻子 李容:“小猪产下来真的只有那么长,看上去就像大耗子,你有没有看到过,就那么大。”

    


钟运兵选定的潜力股一天天的走低,他的资金也一天天紧张,村里就有了关于他的一些风言风语。

    钟运兵的朋友陈运刚:当时我听我们村里面的人说, 这个人完蛋了,绝对亏了。他这一辈子都再也翻不起来了。

    当钟运兵找他的朋友陈运刚借钱买饲料时,陈运刚却毫不犹豫地劝钟运兵改行。

    朋友 陈运刚:“我跟他讲,我们这个地区交通闭塞,而且现在这个猪价也不是很好。而且干这一行很辛苦的,我说你为什么不找一点其它的生意做呢?但是他说他经过市场调查,他说这个猪价会好的。”

    但持续走低的猪价让钟运兵的家里人也逐渐支持不住了,他的妻子也劝他把猪全部处理掉。

    钟运兵的妻子李容:“把所有的母猪就是说全部处理了之后的话,可能还是差不多能扯平所有的外债,就是说既然没有什么收益,资金上的利润,自己得到了经验。以后做什么事情都知道该怎么去做。”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