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创业好项目 > 养殖项目

一只火鸡400元不愁卖

鏃堕棿:2011-12-05 | 鏉ユ簮:未知


火鸡一出栏便被抢购 不少市民购活火鸡送礼

火鸡尽管营养价值丰富,但个头硕大,如何正确食用可能是很多人面临的难题。为此,爱琢磨的张金竹对自己养的火鸡进行了多种烹饪,最终发现烤火鸡和清蒸火鸡口味最为适宜,并研制出独特秘方。

据了解,一只白条火鸡的售价每斤在18元左右,而经过加工后的火鸡价格大翻,比如烤火鸡每斤售价48元。对此,张金竹称利润空间并不大,“烘烤前需要腌制两天,然后烘烤6小时,成品后的火鸡重量会减半,售价自然上涨。”

尽管烤火鸡每斤售价48元,但根本不愁卖。作为一种新鲜食物,火鸡受到不少周边企业老板的青睐,逢年过节成为送礼的佳品。

据张金竹介绍,今年中秋节时,他总共卖出2000多只火鸡,除了酒店、娱乐场所订购之外,大都被一些企业老板购买来送礼。“最忙时一天得烤200多只火鸡。”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的来临,火鸡将会再次迎来一个销售高峰,目前已有不少人订购。

据张金竹介绍,从销售情况来看,人们更倾向于购买烤火鸡,此外,活火鸡也很受欢迎。“今年中秋的时候,一个企业老板一次性购买了30多只活火鸡来送人。”张金竹介绍,火鸡肉是一种高档的产品,火鸡本身也具有很强的观赏性,不仅长相特殊,还会开屏,也正因此,不少人买回家进行饲养。

“火鸡的产蛋率很低,一只母火鸡一年最多能下不到50个蛋。”张金竹介绍,火鸡蛋与普通鸡蛋大小差不多,但外壳上有些红色斑点,蛋黄极大,营养价值很高。“由于成本太高,一斤火鸡蛋售价30元都不挣钱。”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