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长毛兔赚钱的门道

鏃堕棿:2012-0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张苑:多少只兔子加工成的?乔成林:一般情况下咱们做的都是9只兔子。

  张苑:9只兔子,那这样算起来的话,它可以增值多少呢一只兔子?

  乔成林:以前咱们老百姓,长毛兔产毛高峰期过了以后,一般三五元钱就把它淘汰掉了,而现在我们经过做成这个兔皮褥子,一只兔子的兔皮能增加到40元。

  长毛兔产毛期一般5年左右,基本上在第二年进入产毛高峰期,而枣阳的养殖户却在产毛期满三年后就把兔子宰杀了,这是为什么呢?

  养殖户:我们就是产毛期顶峰的时候就把它保留着,下落的时候就把它淘汰掉,也就是说取得效益最高值。兔肉我们经过深加工以后,能够增加到30元到35元。

  张苑:好诱人啊,这就是用淘汰的兔子加工的即食食品香酥兔,不仅吃起来方便,还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欢迎,那么,我来尝尝吧!

  这样一来,兔毛兔皮兔肉都有了收入,抵御风险能力提高了,这养兔的效益就不愁了。

  记者吴兴民:你家养了多少兔子?养殖户:有120只。

  记者:一年能卖多少兔毛啊?养殖户:两三百斤。

  记者:一年卖兔毛能卖多少钱?养殖户:2-3万。

  张苑:那您一年能赚多少钱?养殖户:1只兔子大概就是赚两百,1只兔子赚200多,

  张苑:那您养了多少只呢?养殖户:大概100只多一点。

  湖北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王慧平:养兔它最大的优点是繁殖能力特别强,而且耐青饲,病害比较少,特别农民他可以做大也可以做小,资金回笼比较快。

  您看啊,浙江湖州的养殖户剔除了胡子把兔毛卖上了高价,看到彩兔行情好,又增加了彩兔的养殖。而湖北枣阳的养殖户根据市场需求使兔毛兔皮兔肉都实现了增值,都是开动脑筋,变被动为主动,不但成功应对了市场的变化,也获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