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细分的兔肉有市场

鏃堕棿:2012-0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青岛某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韩炯瑞:像我们现在出口的这一部分产品,运送到国外以后,尤其在法国、德国这样的国家,它对产品的品质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打个比方说,它要卖一条兔腿,它就卖4元钱或者5元钱,它要求这条兔腿就是50克的,那60克得和40克的就一定都不行,它把产品的标准分得很细,只能迎合人家的标准,才能产生产品的销售。

  兔肉细分以后不仅拓宽销售渠道,还提升了兔肉市场销售价格,增加到了产品的附加值。

  青岛某食品加工企业负责人韩炯瑞:目前像腰背条的出口价格每吨在3.5万元左右,整只白条兔价格相对偏低一些,大约每吨在2.3万~2.5万元这样一个价格。像这一类呢,就是我们在国内内销的一部分针对餐饮企业, 尤其像我说吃涮肉这一类的。

  近几年,生鲜冷冻兔肉除了出口国外,国内销售也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在一些大中城市的超市里,以前很少见到的兔肉,如今也都摆上了货架。

  店员:现在整只兔是12.98元一斤,前腿也是12.98元,后腿是10.98元一斤,因为后腿肉发硬一些,不如前腿好吃。别的部位,就是腰背条是20元一斤,因为这个腰背条是兔子身上最好吃的一块,是卖得最好的。这个兔心、兔腰是16元一斤。

  消费者:分得细,可供选择的地方就多,味道也不同,吃起来也不错,挺好的。兔肉没那么肥,不长肉,我挺喜欢吃的。

  由于受消费习惯的影响,目前,我国兔肉消费主要集中在四川、重庆和东部沿海地区,为了多方面了解兔肉的加工生产情况,记者小李又赶到山城重庆。

  记者李含晔:来到重庆,地道的重庆火锅一定不能错过,对,重庆火锅麻辣鲜香,霸道得很。毛肚、火腿、鸭肠,服务员,除了传统的菜品之外,有没有兔肉啊,兔肉啊,有、有,有,在后面,在后面,这些都是,看一下嘛,给我来一份兔肉卷、这兔肉片也来一份,还有这个兔肉丸子,行,就这些,快一点啊。要得,要得,我呀要好好尝尝兔肉火锅的滋味。这又麻又辣的锅底加上鲜嫩的兔肉,用重庆话说就是巴适的很,那还叫巴适啊,要是看电视的时候,配上我们的兔肉休闲食品,那才叫巴适呢。啊,兔肉休闲食品。

  消费者:我喜欢吃兔肉、喜欢吃陈皮味的。而且特口味有很多种,比如说我喜欢吃辣的,孩子喜欢吃不辣的,选择性很多

  对于兔肉休闲食品市场的接受程度又怎样呢,来到重庆的这家超市,货架上兔肉休闲食品让记者小李又有了新发现。

  记者李含晔:在重庆这家超市,我发现有很多兔肉休闲食品,这有烧烤味的,蜜汁味的,芝麻味的、香辣味的,我看了一下,大概有七、八种口味,这么多种类,真是方便了消费者选择。

  爱刨根问底的小李,这次又来到重庆的一家兔肉深加工企业,发现兔肉休闲食品加工已经开始现代化流水线生产。

  记者李含晔::这机器可真够长的,我现在就是在一个兔肉的深加工车间,我身旁的这个大家伙,就是一个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冷鲜的兔肉经过解冻、腌制、卤制、烘干等十几道工序,最后就可以做出美味可口的兔肉休闲食品了。

  重庆某兔肉深加工企业负责人欧徽全:这一袋是48克,是6小袋,每小袋是8克,这样一袋卖多少钱。

  十五六元吧,市场零售价。它是兔子的腰背肉做的,这块肉吃起来口感比较劲道,味道比较好。

  一袋重48克,市场零售价十几元钱,这样算来,一斤要100多元,除去各项成本之后,利润也是大为可观。

  国家肉兔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秦应和:休闲食品,做一些小包装的,甚至是几克包装的,迎合现在年轻人这个喜好,那么这对于推动兔肉消费,扩大消费群体是非常有帮助的。

  重庆某兔肉深加工企业负责人刘英:我觉得产品细分之后,反而提高了了产品附加值。2012年预计销售会实现两个亿。2011年我们接到的订单,已经收到的定金已经带1.3亿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