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致富案例

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鏃堕棿:2012-03-15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曹红旗回来是为了能得到那笔钱还一部分自己的外债,可是,那个朋友说没有现金,只能拿一个旧的电石厂顶账。这时候的曹红旗,根本就没心思接手那个电石厂,结果是空欢喜一场。但这次,家人说什么也不让他走了。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曹红旗:老爸老妈在家哭着闹着说找不到你咋办啊,当时回去以后门都不让你出,肯定不让你出门。

  曹红旗妻子:一回来,老母亲也是两眼泪花花的。

  就这样,曹红旗只能留在家里做下一步的打算。就是这戏剧性的一幕,彻底改变了曹红旗的人生。

  曹红旗:眼前是一个是还钱,其次就是想怎么把自己的创业梦想继续往前走。我总觉得我能干点什么。

  就在曹红旗四处寻找新的创业机会的时候,2003年8月的一天,他和朋友的一次谈话,让他一下子兴奋起来。

  曹红旗:一个朋友他介绍,这个驴肉,就是我们当地有一家做驴肉的,他的产品卖得挺好的,他说不行你考虑考虑做这个。

  在河南省沁阳市,有吃驴肉的习惯,特别是当地一道有几百年历史的传统小吃,在民间很受欢迎。这道小吃,还有个特别的名字,叫闹汤驴肉。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这个人叫董爱国,是掌握闹汤驴肉手艺的一位传承人,他给记者介绍了闹汤驴肉的特色。

  记者:为什么叫闹汤呢?怎么个闹法?

  董爱国:这个在民间流传有两种版本,一种不知道的话,煮高汤,高汤在锅里面咕嘟咕嘟挺热闹的就说闹汤。祖传说闹汤是咱们的方言,方言说给闹点汤,其实就是给予的意思。

  记者:就是给填点汤。

  董爱国:对对。

  俗话说,天上龙肉,地下驴肉。更因为闹汤驴肉这道传统小吃,在河南省沁阳市,大街小巷都有驴肉馆。

  但是,曹红旗发现,大受欢迎的闹汤驴肉,只是在当地的饭店里才有,把驴肉加工成熟食品在超市卖的还不多。这让曹红旗嗅到了期待已久的商机。

  曹红旗:第一是我们当地就有吃驴肉的习惯,其次我们当地旅游产品做的比较好,什么云台山、丹河峡谷风景区也带动我们当地的旅游产业逐步逐步火热起来。

  如果把这道传统的闹汤驴肉打造成特色旅游产品,应该是个可行的生财之道。可是经营果汁的前车之鉴让曹红旗不敢轻易冒险。

  曹红旗:我找到那个老板,说你给我代加工一部分吧,他说怎么代加工。我们经过撮合结合,就是我印我的商标我用我的外包装,他做内包装这个产品驴肉。

  别人生产,自己销售,不仅能减少成本,也能减低风险。而且,曹红旗的手里还有一个杀手锏。

  曹红旗:我们经过两三年的市场打拼,有一些渠道,网络或者客户的关系。

  员工张财:这个销售队伍并没有散,我们培养了一大批销售队伍。

  曹红旗妻子:我们当时没有实力再去投资了,现在你看我们有团队,有市场,有客户,直接可以把他们的产品试一下,试销一下。

  [致富经]赔光家产 靠驴翻身

  以前做果汁行业时培养的销售团队和积累的人脉资源、市场渠道这时候起了大作用。曹红旗找到以前合作过的经销商,并向他们作了担当风险的承诺,大家都同意再次合作。

  经销商:我们是朋友,我们是非常熟悉的好哥们,他说,有什么风险我全部承担,没问题。

  就这样,曹红旗的闹汤驴肉顺利进入了河南各大超市和卖场,更让他惊喜的是,产品的销量出乎意料地好。

  妻子:感觉挺好。那一年春节就销了五十多万。

  曹红旗:过去在家蒸蒸煮煮很麻烦,现在生活节奏快了,人的时间观也紧了,这个东西在大小超市随时可以买,买了一切随时可以用了。

  特产区超市:春节期间,拿当地的特产,走个亲戚,送个朋友。

  这次代卖的成功让曹红旗做出了一个决定,就是这个决定让他不仅与驴结下了不解之缘,同时也将他的人生再次推向谷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