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总有一种龟鳖能赚钱(2006.3.30) - 养鳖

鏃堕棿:2008-06-16 | 鏉ユ簮:CCTV

梅健荣:“在河北那边台湾草龟的销量就很大,在广州那边就是这个鳄鱼龟销量大,在湖南湖北,中华草龟的销量是很大的,像我这里,吃巴西龟的比较多。”

    记者:“那是不是就说你养的品种多了,就是客人不管要什么龟你都有?”

    梅健荣:“这个哪个客户过来,要什么龟,我就拿得出来,就是这个样子。”

    梅健荣兴奋地告诉我们,他现在的龟鳖销路非常不错,几乎每天,都会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到他这里来买龟鳖。

    梅健荣:“2005年11月8日也卖甲鱼了,还有台湾草龟,中华草龟,你看,我的账本上都有,现在每一天都要卖甲鱼卖乌龟的。”

    


现在,张陆湾村龟鳖品种共有6种,存栏190万只,全村80%的养殖户都采取多元化的养殖方式,并从中得到了实惠,又恢复了往日的养殖积极性

    村民:“以前我只养一个品种的,现在我们都养了好多品种,我自己养了三个品种的。”

    记者:“现在养的品种是不是比以前多了?”

    村民:“比以前多了。”

    记者:“为什么?”

    村民:“那品种多,有的品种肯定要赚钱的,有一种总会好的。”

    


编导:陈剑锋 摄像:高元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