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憋出来的龟鳖财(2006.10.17)

鏃堕棿:2008-08-05 | 鏉ユ簮:CCTV

    


听了这些好心人的劝告,自己也做过比较,看到中华鳖价位下跌的原因,是温室中华鳖的过量养殖和饲料养殖,导致消费者不爱吃销售不景气。为了保证自己龟鳖的品质,谭森林仍然坚持自己的喂养方式。

    谭森林:“我们平常给龟鳖喂的都是这种大河的野杂鱼,还有要越冬的时候,龟鳖它都要补充体质,增加体内的脂肪含量越冬,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还要给它喂一些猪肝、鸡肝。”

    这时谭森林不再出售中华鳖,他打算等到价钱回升之后再卖。2003年中华鳖价格回升,这时谭森林家大量出售自己的产品,跟以前急于出售的养殖户相比他们1公斤多卖200多元,他们大赚了一笔。

    谭森林的妻子 张明珍:“最多的一次,我们是卖到重庆,那一年一次可能卖了有七万元钱。”

    记者:“这两个是比较大的吗?”

    


谭森林的妻子 张明珍:“不是,大的没捉到。”

    谭森林:“这个不算大的,大的有六七斤、七八斤的。”

    虽然养殖龟鳖利润很大,但是市场上龟鳖的零售价格更高,怎样才能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同时又能彻底解决龟鳖的销售问题,这是谭森林一直考虑的。2003年夏天的一天谭森林的儿子提出了一个新的经营思路,这让夫妻俩很兴奋。

    谭森林的妻子 张明珍:“他说办农家乐吧,他说我们就把农家乐办起来吧,我们的地也有,房子也有。我们一家人坐下来商量,商量了过后他爸爸也同意了。”

    儿子提议做农家乐,这一下子就解决了谭森林这些年考虑的龟鳖销售问题,这让谭森林感到很高兴,第二天谭森林让儿子去采购一些材料,没想到这竟成了父子俩的一次永别。

    谭森林:“(哭)他19岁那一年发生的事。”

    


原来谭森林的儿子在采购材料的路上出车祸了,失去了爱子,谭森林和妻子张明珍把自己关在养殖场里一个多月不见任何人,最后还是建农家乐这事让他们重新打起了精神。

    谭森林的妻子 张明珍:“因为我想起来吧,农家乐是他最后的心愿,我无论如何都要把这个心愿达成。”

    夫妇俩一边搞养殖一边搞餐饮,就地消化自己的产品,增加附加值,谭森林夫妇下定决心在当地开第一家农家乐餐馆。

    记者:“等一下,等一下,怎么活着就往里面放呢?”

    谭森林的妻子 张明珍:“因为甲鱼一般来说,有些是要通过宰杀的,我们桂圆炖汤就是通过分析总结,这个甲鱼通过宰杀了过后它的血就浪费了,流失了,这个鳖的营养就消失了一些。”

    


谭森林的姐夫左天权在品尝了谭森林夫妇制作的龟鳖汤后感觉:“土味比较浓与酒店的口感截然不同”,他建议谭森林农家乐餐饮就以龟鳖汤为主。

    谭森林的姐夫 左天权:“让人家来吃农家乐的时候,先观摩看我们甲鱼的养殖过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