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CCTV7:憋出来的龟鳖财(2006.10.17)

鏃堕棿:2008-08-05 | 鏉ユ簮:CCTV

    南充市有经营龟鳖菜系的酒店上百家,龟鳖主要从外地进货,品质很难统一,价格比较高,在南充市工作的左天权对这一点很清楚,他建议农家乐卖龟鳖汤一定要现吃现捞,在保持原有自然口味的同时还要卖得便宜。

    谭森林的姐夫 左天权:“让外地的游客在我们这儿吃了过后,一个要感到汤的确不错,营养价值高人家信得过,二、价格来说,也很便宜。”

    2004年初,投资3万元的农家乐正式开业了,农家乐就建在龟鳖场附近,主要经营龟鳖汤。

    


广东游客:“好像这边的汤跟我们在广州那边煲的汤,都不知道怎么样说,可能他们自己饲养的吧,我们在外边买的,就煲出来味道有点不同。”

    现在四川省南充市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很多人不在市里吃龟鳖,反而乘车到谭森林家的农家乐,吃他们制作的龟鳖汤。

    四川省南充市游客:“这个地方比较出名,我们经常跑来消费,吃那些(龟鳖汤),主要今天是给老人买呢,老人病了,病了老人吃那个(鳖汤),恢复身体比较快。”

    谭森林:“他买了两份。”

    记者:两份大概能花多少钱?”

    


谭森林:“大概一千多块钱吧。”

    谁也没有想到,8年前的15亩荒地在8年后竟然变成了固定资产500多万的产业,每逢节假日谭森林的农家乐餐馆来得人很多,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200多人,龟鳖汤带来的经济效益在原先龟鳖销售额的基础上翻了一番,年产值超过了200万元。

    


编导:殷际辉 摄像:孙桂卿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