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鸭:鸭苗生产有绝活儿(2007.3.1)

鏃堕棿:2008-08-08 | 鏉ユ簮:CCTV

    荔城区新度镇蒲坂村鸭苗销售商 郑启新:“如果是四月到七、八月,路上押运的时候差不多少,关键是10月,11月12月。”

    


以前郑启新的鸭苗孵化厂建在自己村里,慢慢他发现鸭苗运输销售冬天会受到限制,冬天长江以北天气寒冷,再加上下雪结冰,很多人干脆就不做鸭苗销售了。冬天成了鸭苗孵化销售的淡季,即便使用漂蛋运输孵化技术,也解决不了这个问题。

    在两年前,郑启新尝试在山东开办种鸭养殖场和孵化厂,在山东养殖在山东孵化,然后把鸭苗在山东销售出去。

    郑启新:“在那边孵化比较妥当一点,数量比较好一点,人家专业户拉去养的时候成活率比较高。”

    郑启新在异地养殖种鸭异地孵化鸭苗,他一年四季销售鸭苗没有淡季。新度镇现在有禽苗专业村11个,每年孵化鸭苗上千万只的专业户10多户,他们将鸭苗卖到了除西藏、内蒙古以外的全国其它省市。

    荔城区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主任 郑国荣:“按照这个规模,2006年大概总的生产规模在1.8到2个亿只,总产值大概5个亿以上。”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