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柴鸡蛋:出的价高也不卖(2007.4.23)

鏃堕棿:2008-08-13 | 鏉ユ簮:CCTV7

    河北省赞皇县柴鸡经纪人 李英平:“一只鸡就得30块钱,现在就是到户里就得8元钱一斤买。”

    


记者:“这个鸡有什么特点?”

    李英平:“特点就是毛光,发亮,鸡冠不发褐,发红,那个养鸡场养的吃饲料的鸡冠发白,发褐,这都不一样。”

    李英平干这一行已经十几年了,但是自从养鸡户跟公司签了包销合同后,就再也不把活鸡卖给他了,这让李英平很着急。

    李英平:“着急,怎么不着急,现在货量少,发不了货。”

    赞皇县专门有一批像李英平这样的经纪人到处找养殖户买鸡,不过现在,养鸡大户都不把活鸡卖给他们了。

    


马秀梅:“都是小贩子,骑着摩托,两边带着笼子,来买我不叫他买。”

    康凯中:“骑摩托车来,然后就是找我们买,我们就不能卖,跟公司这边签了合同。”

    在协会和龙头企业的带动下,赞皇县有上千户农民养殖柴鸡,规模达到300多万只,现在,李英平也准备加入养鸡协会,利用自己从事活鸡销售的经验,继续开拓赞皇柴鸡的市场。李慧民也每次都按时足量地把柴鸡蛋交到龙头企业去。

    中共赞皇县委书记 吴时茂:“我们这个公司成立起来,自觉为农民找销路,把住质量关,也使农民和公司都得到了效益,也使这个产业顺利地发展。”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