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送出去的兔子也赚钱(2007.3.22)

鏃堕棿:2008-08-26 | 鏉ユ簮:CCTV7

    由于建设兔场花去了200多万元,自己剩余的钱不多,幸奠彬第一次只买了一千只良种种兔,而这距实现自己的品种改良计划还相差很远,于是幸奠彬又向银行和亲戚朋友借了400多万元陆续买进了四千多只西德长毛兔.2005年五月第一批引进的长毛兔开始产仔了.

    幸奠彬:“这个是刚出生3天的良种兔,像这种兔子的话,在45天的时候,就有3斤重,这个断奶兔的时候就有3斤重。”

    


2005年十月,幸奠彬的这个良种场已繁殖了上万只小兔子,这时他开始以每只40元的成本价向村里的老百姓推销自己的良种兔.然而让幸奠彬始料未及的是,农民的反映与自己的最初想法产生了严重的冲突.

    幸奠彬:“往往事与欲违,有些百姓,有些兔农,他不理解我们。认为我们发展长毛兔,就是发展这个长毛兔,公司为了获得效益,炒种,像以前的话,他们搞什么那种营销模式一样,像搞传销一样。”

    养殖户:“主要是认为他怕是一种炒种现象和一种赚钱现象,我们好多老百姓都不大相信这个事。”

    以前老百姓很少花钱去买小兔子来饲养,都是自己繁殖,再说西德长毛兔的产毛率到底有多高老百姓也不清楚,很长时间过去了,一只良种兔也没有卖出去.幸奠彬不得不面对家里人责备和埋怨.

    


幸奠彬的弟弟 幸奠生:“白白的把挣来的钱打水漂了就是,当时我确实埋怨他,心里不平衡。”

    卖不出去兔子不仅会使自己倾家荡产,而且还会背上四百多万元的巨额债务。

    幸奠彬:“当时基本上已经达到了灰心丧气的那种境界了,那种地步。几乎上考虑要放弃了。”

    在幸奠彬觉得自己是乎无路可走时,一天他突然想到自己的最终目的只是为了收购兔毛,那么自己为何不把兔子送给老百姓养,自己去收购兔毛时用兔毛来抵兔子的钱呢?而西德长毛兔一年能剪四次毛,剪一次毛的卖价就相当于仔兔的价钱.

    幸奠彬:“带兔换毛,他把长毛兔给农民喂,我们在一年之内,只剪一次,收农民一次毛,保证我70天的养护期,只收一次毛就可以了。然后这个兔子就不给钱。”

    


看到兔子不要钱,一些老百姓打消了幸奠彬炒种的疑虑,于是抱着试一把的心态向幸奠彬领回了良种长毛兔.经过三个月的试养,结果却让大家有些喜出望外.

    养殖户:“我们原来那个养兔的,每年只剪7两到8两,他那个就不是那样了,我们基本上都是2.5斤到3斤的产毛量。”

    幸坤华:“他有个对比,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剪一次毛兔子就归自己了,而且产毛量也不错,就这样很多人都来幸奠彬这里采取贷兔还毛的方式领取仔兔回家饲养.

    家住吉林村的幸坤华就以贷兔还毛的方式领取了500只良种兔回家饲养,三个月后幸坤华就开始剪毛了.

    幸坤华:“新品种你像我几百兔子,基本上整个平均计划,大的有六七两,七八两的毛,不管是我自己说,你现在剪毛的师傅就说,像这一种品种,那是很好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