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黑山鸡养殖:70元一公斤的黑鸡出深山

鏃堕棿:2008-09-30 | 鏉ユ簮:

接着徐永生又邀请陈文善到万源黑鸡养殖基地去考察。

黑鸡生产合作社理事 徐永生:“来了过后,杀一只给他吃,吃了过后通过宣传他觉得这个口感很好,比一般的鸡口感好的多,他也了解信息,我们在市场上很好卖的。”

2007年底,陈文善在达州市开起了达州市区第一家旧院黑鸡专卖店。经过徐永生和陈文善的洽谈,双方签订了供销合同。

黑鸡专卖店经理 陈文善:“300多户的合作社,和农民大家一起谈的,然后就全部签上了合同。从孵化养殖销售一条龙的。”

黑鸡生产合作社理事 徐永生:“他车子开进来,我们给他联系过后,一车装个几百只就拉走了,我们平均一个鸡就是120左右。”

2007年黑鸡合作社和万源、达州的许多黑鸡酒店专卖店都签订了供销合同。在饲养初期合作社把合同确定的销量分到农户家里,农户就按订单养殖,以保证较高的利润。

养殖户 郑真明:“我们不敢大规模的饲养,因为销路问题确实成了问题的话,大家喂出来后,你就赚不到钱。你不可能做亏本生意。”

到2008年初,万源市和周边县市发展起来黑鸡酒店30多家黑鸡专卖店10来家,带动了万源市的5个黑鸡养殖合作社,有两万多户农民按订单养上了黑鸡,年出栏黑鸡可达200多万只。 

协拍:万源市委宣传部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