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甲鱼:姜龙小卖鳖一波三折

鏃堕棿:2008-09-06 | 鏉ユ簮:

    


姜龙小:“不可以不卖,为什么呢,一个是我的温室甲鱼出来以后,这个池塘也必须要空一部分下来,因为后来的甲鱼,这个塘要空出来,让给后来者,另外一个还要有一定的流动资金,因为温室甲鱼还要吃呀,还要加温呀,电费呀,工人工资呀,等等等等,要维持日常的开支。”

    无奈的姜龙小象个旁观者一样,默默的看着工人门运着甲鱼,也就是在那一刻,他下定了决心,放手一搏。

    姜龙小:“这种形势也逼迫我向这个生态化转变,你如果不转,肯定死。用这个养多,不如养少,养少不如养精,要走精品。”

    张勇:“野生甲鱼还是100多,野生甲鱼没有跌过,还是100多元钱,一百四五元,野生甲鱼吃起来的口感特别好,那个胶质,它那个吃起来很黏很黏的,温室甲鱼吃起来没有感到一点黏,不黏,嘴巴之间好像吃肉一样的,没什么感觉,口感不好。”

    


2004 年姜小龙开始采用仿生态养殖的方式。就是把刚出生的甲鱼在温室里经过一个冬季的强化养殖,之后拿出外塘采用野生养殖的方式,这样一来仿野生甲鱼2到3年就 能出成品鳖,比纯野生养殖的甲鱼缩小了一半的养殖周期。2006年春节,姜龙小的第一批仿野生甲鱼上市了,结果供不应求。2007年2月15日的一天,姜 龙小接到一个求购甲鱼的电话。

    姜小龙:“我高兴的不得了,很意外,是政府接待办打来的,要六只甲鱼。”

    受宠若惊的姜龙小高兴的彻夜未眠,躺在床上他就开始琢磨着选什么样的甲鱼,怎么个包装送到政府。2007年3月22日,姜龙小起个大早,把甲鱼送到了政府的门卫,回到家后他美滋滋的等着政府的反馈电话。

    姜小龙:“政府工作人员,上来就说,姜龙小,我今天的洋相都让你出尽了。”

    


原来政府的这批甲鱼代表金坛特产送给外宾的,可送来的甲鱼竟是用编织袋装的。

    政府接待办工作人员:“我们一开后背箱的盖子,一下傻了,脸都红了。”

    姜龙小一下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他马上到政府亲自赔礼道歉。直到今天姜龙小来到金坛市政府楼前还是十分惭愧。

    姜龙小:“后悔,意识太陈旧。原来觉得这才是原滋原味。”

    


2007年5月,姜龙小的野生甲鱼终于改头换面了,不但有了自己的包装还注册自己的品牌。2007年6月,姜龙小趁胜追击,把甲鱼打入了当地最大的一家超市,有了自己的固定客户和销量。而今经历了甲鱼一路下跌风波的姜小龙,终于用自己的坚持赢来机会。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