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甲鱼:蒋有水水中生财-甲鱼饲料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蒋有水:“吃这个饲料这个价格比普通的饲料高1/3,还有一个担忧的,是这个甲鱼的外观,和别的吃普通饲料的外观,没有大的差异。”

    为了避免饲料到市场上受冷落,蒋有水没有直接将饲料推向市场,而是向那些多年来一直购买自己饲料的甲鱼养殖场推荐新产品。可当人家听完蒋有水的介绍后,都觉得成本高、不划算,最后养殖户蒋建荣提出一个想法。

    


蒋建荣:“普通料的话,一般甲鱼长一斤肉要吃掉6元,野生料起码要10元,相差4元钱一斤,这样一车如果卖到市场,我们不是要亏了,我们提出这样的要求,要么你们收购,不收购这个野生料不要吃的。”

    花了500万元和三年时间开发出的饲料,市场不认可,最后还提出买料就得包销甲鱼的要求,这让蒋有水实在哭笑不得,但走到这个份上丫挥型寺妨恕?

    蒋有水:“谁会甘心呀?说难听一点,我们搞了三年多,花了多少的心血,好像自己生了一个儿子一样,生下来你要哭 我就放弃了?我不要你这个儿子了?”

    蒋有水考虑再三,最后提出只要养殖户买他的饲料、按照他的要求去养甲鱼,他不仅将甲鱼回收,价格还高出市场价15元。有了这样的条件,养殖户们没理由不答应跟他合作。

    


蒋建荣:“野生料比普通的料,成本要高4元到5元,这样算起来的话,一般卖市场里面是15元一斤,吃野生料的20元一斤,我们卖给中得甲鱼是30元一斤,这样我们要高10元。”

    以这么高的价格回收甲鱼,还能赚什么钱?其实蒋有水有自己的想法,他已经用新饲料养殖了20万只甲鱼进行过市场试探,市场反映不错所以他相信只要养殖户按自己的要求养,在市场上应该不愁卖。2001年蒋有水跟十家养殖场签订了合同,甲鱼养殖量达到200万只。

    蒋有水:“养殖量200万只,其实真正上市量有一个过程,今年养70万只,明年再70万只,永远的养殖量有200万的存栏数。”

    这时蒋有水把精力都转向甲鱼销售,因为养殖成本高,所以当市场的甲鱼都卖3、40元1斤的时候,蒋有水给自己的甲鱼定上了65元的统一价。而且从一开始他就明确了销售思路,要给甲鱼打品牌。可这样一来他就碰到了一个难题。

    


蒋有水:“但是这个甲鱼卖出去,品牌品牌,任何一种品牌都有牌子的,我这个甲鱼怎么贴品牌呢,一个偶然的机会,我们家里的一个电表坏了,这个电表坏了,正好一个供电局的人,给我来修电表。”

    修电表时,蒋有水一直在旁边帮忙,表修好以后,电工师傅做的一个动作引起了蒋有水的注意。

    蒋有水:“电表修好以后,它恢复到零以后,它就把一个开铅一压,因为这个铅封是起保护作用的,我想我的甲鱼的尾巴上,也是可以打牌子的,不是不可以打。”

    电工 :“他说哪里有的买的,我说机电公司有的买的,五金城也可以买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