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兔子:独家生意被人偷学之后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胡小坤在镇里卖摩托车多年,认识很多人,看见手艺人都改行养起了兔子,很多人也料定养兔有钱赚。

    农户 候光学:“有人甚至说他,他卖兔买了个宝马,我想干这个事这么好,自己也想发展试一试。”

    2007年3月,来乔成林兔厂的参观学习的养殖户越来越多,为了防止市场风险,乔成林从单一的养獭兔增加了长毛兔,肉兔,宠物兔等10多个品种。根据养殖户不同的场地,农作物,建议他们养不同的兔种。

    乔成林:“懒散点的人,我们建议他养菜兔,也就是这种麻兔,对那些有时间有场地的人,我们推荐他养獭兔。”

    现在乔成林每次下乡去收獭兔,都要带上3个手机,3个充电器,6块电池。

    乔成林:“这个手机上就存了有1200多个号,这个手机经常是在本地打的,这个手机经常是打外地号的。”

    


这手机上的1200多个手机号,全是养殖户和皮毛供货商。靠着他们,乔成林建起了自己的兔子王国,尽管八月份是收獭兔的淡季,乔成林的生意依然红火。

    乔成林:“八月份我们计划能卖到6000多个兔子。”

    记者:“卖多少钱?”

    乔成林:“也就是卖个30、40万吧。”

    编导:胡丹 摄像:邓怡强

    本文由中央电视台七套《致富经》栏目提供,详细内容请登陆央视国际网站CCTV-7《致富经》栏目查询!

    注:CCTV-7《致富经》栏目播出时间:首播: 每周一至周五22:02--22:32 ,重播:每周二至周六13:52—14:22。

    


财富无处不在,行动成就梦想!《致富经》栏目敬请您的关注!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