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兔子:独家生意被人偷学之后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乔成林的路走不通,肖有安又去找他的岳母,告诉他女儿上大学一直欠着学费,学校已经催了好几次,无论如何请她帮忙让自己养兔子。看见肖有安家里这么困难,岳母心软了。

    岳母 赵顺荣:“我觉得这是在同事之间,他觉得这是个致富的门路,他要一心的想养的话,我们就帮助她。”

    岳母拉下老脸亲自跟乔成林谈判,平时全靠岳父母帮忙,乔成林对他们很敬重。好说歹说,乔成林才勉强同意让他引30只兔种,还让肖有安必须将数量控制在1000只以内,保证兔种不外传。

    乔成林:“她是长辈,我不好意思。虽然我非常生气,心里很不舒服,我也不好意思说她。”

    肖有安:“耽误他赚钱了,他的经济效益,你想要是我们镇上有两家这样的兔厂,肯定要挤他的生意。”

    自从肖有安引回兔种以后,隔三岔五就跑到兔厂来学习取经,乔成林面上不说,暗里担心让他知道河北的供货渠道,和自己抢生意。

    


2004年10月的一天,乔成林给河北的一个客户发货,对方开价凑齐3万张獭兔皮,每张给45元,每少一千张,皮子的价钱少卖5块钱。而乔成林把自家兔厂和历年存货进行大盘点,离总数还差一千多张。

    乔经理:“你就少了5块钱的价格,如果3万张的话,你就少了15万块钱,这对于我来说,当时来说,也是这15块钱是相当不容易的。”

    肖有安听说这件事后,杀了留做种的獭兔凑够1000多张兔皮,帮乔成林解决了燃眉之急。

    肖有安:“开始人家对我很好,作为自己来说,也把所有的兔子给他了。”

    肖有安的1000张獭兔皮,让乔成林多卖出15万元。从此,乔成林对肖有安在技术上再也没有保留,他们成为很好的合作伙伴。乔成林的媳妇建议他多发展像肖有安这样的养殖户。

    方玲:“你一家养的再多,它毕竟是有限的,你得请再多的人,你的场地你的啥都受一定的局限性。但是大家都养起来了,它达到一定的量了,它的销路就

    


乔成林:“光指望我一个兔场,跟现在的市场需求是满足不了的。”

    以前乔成林关起门来偷偷摸摸养獭兔的时候,村民们都感到他挣了大钱,现在他又敞开大门鼓励养獭兔,村民不知道他葫芦里卖的什么药,怀疑他养獭兔要赔钱了,想做了甩手生意。

    就在獭兔没人养的时候,乔成林突然想到在镇上做摩托车生意的胡小坤,一直唠叨想养獭兔,都被自己拒绝了,这次当乔成林主动送上门时,却碰了一鼻子灰。

    胡小坤:“他赚到钱了是他在赚钱,毕竟这个行业没有接触过,它也有一定的风险。”

    见胡小坤迟迟不行动,乔成林又让他到自己的养殖场去看一看。

    胡小坤:“他正好出货或者发货的话,有几次碰到,确实一车拉几百只。”

    去一次是这样,去好几次生意还是这么多,虽然不知道乔成林到底能赚多少钱,但看见有一万多只兔子的养殖量,还不愁销路,肯定比自己卖摩托车赚钱,胡小坤就和妻子养起了兔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