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兔子:独家生意被人偷学之后

鏃堕棿:2008-09-08 | 鏉ユ簮:

乔成林:“一听说这个兔子能卖到60块钱到80块钱一个,他说你这是不是金兔子,我不要,我要吃的肉兔,一个十块钱你卖不卖,我一想十块钱我得赔多少钱啊,我没办法就拉回来了。”

    方玲:“几乎每个乡镇都跑过了,我们两个人一起去跑,结果还是不接受这个獭兔。”

    在湖北没有吃兔子的习惯,也就没有獭兔的市场。此时,乔成林才发现这个独门生意,投资这么大实在是太冒险。

    既然在本省找不到出路,乔成林想起在浙江打工时了解的信息,他就带着自己的200张獭兔皮去了河北的皮毛交易市场,终于找到了买家。

    乔成林:“我们当地市场上,也只是卖到40元,他说能给到45元,这是相当不错的,结果我把这个兔皮全部卖给了他。”

    湖北距离河北路途遥远,运输不方便。没有办法,乔成林只得夏季晾晒兔皮,等到冬天卖。这样,一年能挣上二三十万元,慢慢还清了债务。

    


想到自己吃了很多苦才发现这个赚钱窍门,乔成林很害怕让人知道,抢了他的独门生意。他跟岳父母和两个饲养员约法三章,不要向外人泄漏养兔子的技术。

    饲养员 乔居来:“大门每天都插着,不准人进来。有人来了,问有啥事,不是为来兔厂学技术就算了。如果想来学技术,就免进。”

    乔成林:“我辛辛苦苦把这个兔场办到现在,我从浙江跑到这儿来,是相当艰辛的,我想也就是说一个人占领这块市场,就是不让别人把这个东西抢走了。”

    即使是对家里人,乔成林也从不把獭兔的饲料配方告诉他们。

    乔成林:“在配里面那个核心料,4%的核心料的话,就是我一个人在场,没有人在场的,这种情况,我该找个事情把你支走。”

    乔成林的岳母在村里当会计,平常是个快言快语的人。自从乔成林叮嘱过自己要保密养兔子的事,她就害怕言多必失,索性就不说女婿养兔子的事情,越是这样越引起别人的注意。

    赵顺荣:“你不说,别人要问,你们圈那么大一个大院子,有人遇到了,说圈那么大院子干什么的。”

    


经不住别人有意无意的打听,岳母终于还是说漏了嘴。一听说养兔子可以挣钱,同事肖有安动了心。

    赵顺荣:“以后他就去顺便啊开会啊都是,都走我门前,在时间不太紧的情况下,也都到我这里来看一看。”

    肖有安家种地有现成的兔饲料,从乔成林的岳母口中透露的信息,他在心里打起了小算盘。

    肖有安:“我想一年要是有个30个兔子,不说发展多,这是我的想法。发展有个30个母兔,就能弄个一万五千块钱就可以,这个活又不耽误事。”

    没过一个星期,肖有安就直接去找乔成林,告诉他自己也想养兔子。

    乔成林:“他说我想看看你的兔子,我说我的兔子是谢绝参观的。”

    肖有安:“乔经理,当时还有点儿不想引种,意思就是说引种了,你再发展好了,跟他竞争。”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