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退伍的森警养野猪

鏃堕棿:2008-09-12 | 鏉ユ簮:

    徐力巍所属的森林警察部队,常年驻守深山,防止偷猎。东北深山里野猪多,1998年9月,他们抓到了一头三十多斤的小野猪。后来,这头猪竟被徐力巍的队长像宠物似的养起来。

    


队长:“好像野猪也非常通人性似的,一饿了就找谁,就找我来了,反正是渴了也奔我来了,我怎么说怎么是,说让它打个滚,它打个滚,说让它坐下,它就坐下,好像能听懂人话似的,这样养的挺大。”

    但队长出差的空档,这只野猪还是失踪了。身为班长的徐力巍向队长报告,野猪蹿回林子里去了。

    队长:“我说不可能呀,它没有吃的,从小就是咱们喂长大,它跑回去它也应该跑回来。我就把他叫办公室去了,我说到底怎么回事,我说要不我就细查一查了,完了连呵护带吓唬呗,最后他没招,一看实在躲不过去他说战士们就感觉这个猪,猪肉非常好吃,想尝尝鲜就给杀了,杀了就给吃了。”

    私自处理野猪,违反纪律,队长给了徐力巍一个惩罚。

    


徐力巍:“当时队长把我的禁闭关了,一开始很不理解,是不是没有给我队长留块肉呀。”

    队长:“关禁闭其实就是让徐力巍在我的办公室里面,不许出去,上厕所,除了大便以外,小便都得在屋里,24小时不许出来,必须深刻检讨。”

    回想起以前队长对付自己的方法,徐力巍冒出个歪招。他在猪圈里焊起一个高两米多的铁栅栏,把爱乱跑的灰灰关了进去。

    徐力巍:“禁闭关了半个月,第一次关它禁闭,第一次进去它不懂,它以为你让他进去了,结果发现半个月它出不来。以后啊由我天天去喂它,后来跟我有感情了,现在我去摸它什么的都没问题,但是别人要去,它就会咬他了。”

    仿自禁闭室的铁笼子驯化了猪的野性。野猪闹事少了,更利于饲养和配种。更令徐力巍喜出望外的是,小小的禁闭室竟给他在推销野猪时帮了大忙。

    赵俊岩和邱辉是大庆的猪肉经销商,2006年6月,他们从网上知道了徐力巍的野猪养殖场,就找上门来。可这个养殖场,却让他们越看越新奇。

    


经销商 邱辉:“当时我们看看奇怪,就是这个野猪,怎么能把它驯服的这么听话,毕竟它是有野性的东西吗?”

    记者:“它的野性你从它的这个基地能看出来吗?”

    经销商 邱辉:“能看出来,刚才我看有一个禁闭室,看它那两头非常凶猛的野猪,那野性不是,一览无遗了吗?”

    经销商 赵俊岩:这些野猪,保存了很高纯度的这种野性,看见那个猪,把玻璃撞碎了,还有它那个禁闭室,这个觉得都很新鲜,所以说,觉得印象还是非常好的。

    经销商的反应让徐力巍灵机一动,他干脆把灰灰撞碎的玻璃窗子,保留原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