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土鸡:阿甘赚钱走捷径

鏃堕棿:2008-09-23 | 鏉ユ簮:
每天一大早,莫干山脚下这个土鸡场里就热闹了起来,原来这片树林杂草丛生,现在成了3万多只土鸡的乐园。工人们每天从把鸡从鸡舍里放出来就开始忙活啦。

    工人 蒋极用:“早上就要让它活动,让它到外面去找虫子吃。”

    甘凯旋是这个养鸡场的主人,人们都叫他阿甘,这些散养的鸡不喂专业的鸡饲料,只喂粮食。早上也不喂饱,阿甘说这叫半饥饿养殖法。

    甘凯旋:“它肚子稍微有一点饿的时候它会找东西吃,像树林里虫子、草啊什么的,那么到晚上的时候,再弄点玉米粉或者豆粕,就是一天就吃这么两顿。”

    虽然甘凯旋养土鸡只有大半年的时间,目前他已经是莫干山脚下养土鸡最多的人,靠养殖土鸡一年能有上百万的利润。而就在去年的10月,甘凯旋还在岳父的企业里帮忙。

    甘凯旋毕业后一直帮着打理岳父的食品厂,专门用淘汰的蛋鸭蛋鸡生产一些鸡鸭的产品, 2006年10月,几个上海客户的到来改变了他的人生道路。

    甘凯旋:“好多客户啊,朋友,到莫干山来玩的时候,一到山里玩就想找几个土鸡。十来个人,一人想带一只土鸡回去。”

    甘凯旋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他们,没想到却让他犯了难。

    甘凯旋:“找了半天找不齐,有时候你跟农户去拿,他只有一两只鸡,人家还不卖,特别是很多农户自己养的,他都不卖。”

    


甘凯旋跑到德清城郊的一些农民家里,虽说有些农民养个三五只土鸡,但他们都是留着自己吃的。他没有办法就托家在莫干山脚下的朋友郑国平去买。

    甘凯旋的合伙人 郑国平:“找了几个小时,派车东奔西跑,两三帮人去找,可能就找四五个鸡能找到的话算本事大的。”

    村民 吕联玉:“他们都说,你们那里土鸡有没有,我说现在很少的,买一个两个是买得到的,买十个五个是买不到的。”

    最终上海客户想要的土鸡没有找够,遗憾地走了。甘凯旋和朋友郑国平一合计,两人有了共同的想法。

    甘凯旋:“给我第一感觉应该是在这里养鸡应该是蛮不错的。什么时候自己可以搞块地,山里面搞块地去养养土鸡。

    郑国平:“后来我们就想,干脆自己养了,看看还是有商机在了,人家有这个需求,一物难求了已经是。”

    甘凯旋到市场上一调查,发现市场上卖的土鸡虽然畅销,但是鱼龙混杂, 纯粹的散养土鸡并不易买到。2007年初,甘凯旋就准备专门瞄准城里人的需求养标准的土鸡,他觉得万一自己养的土鸡活鸡不好销,可以在岳父的食品厂里进行加工。

    甘凯旋:“这个就是一条龙从养殖到加工,这个就有一条龙生产。那么我们也比较有保障,当时为什么我能上了这个土鸡的养殖项目,首先也有我这个食品公司作为后盾。

    2007年3月,甘凯旋和朋友郑国平以股份合作的方式在莫干山脚下承包了500亩的杨树林。进了10000只鸡苗,先在笼里养到二十几天后,再放在树林里散养。

    甘凯旋:“你土鸡的品质要养的好得话,鸡吃的东西,放养的空间密度这很关键,这边放之前全是草,一个多月以后这个草才基本上吃得差不多。鸡出来以后,我们就把它停一段时间,再让草长出来,轮着放,轮牧的一种方式。”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