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鱼:特别的水养出特别的鱼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温定军:“她为什么哭,要她在那儿吃,吃杀猪饭,我们一个乡俗,就是尊敬的客人来了,就马上杀猪,宰羊,吃饭了过后,再给你扛个腿腿,再背回来,再把我们的欠帐一分不少的给我的媳妇。”

  温定军的妻子 刘朝英:“他说你带一点点回去,带一点回去吃吗,哎呀我说你们喂猪都是一样,跟我们养鱼一样太辛苦了,还要我带回去。”

  温定军:“因为那些工人我知道,他们跟着我干十几年,感情非常深,让她去体验一下工人和我们之间的那种感情。”

  妻子被工人们的纯朴和真诚所感动,她从来没有这样深刻地感动过。回家后,妻子就跟温定军提出再建一个种鱼场。

  温定军:“她说老公,我们那个工人,你看对我们这么好,我们还是把这个养鱼场建起来,把它建大一点。我说你看到这个非常辛苦。”

  温定军的妻子 刘朝英:“我说还是要搞,还是要做,不做哪儿去找钱呢。”

  温定军:“她就说,我们为了这些工人,我们还是继续干。”

  妻子说出这样的话,温定军大喜过望,他的良苦用心终于如愿以偿。

  温定军:“我也要她亲自说出来,她亲自说出来过后,她无怨无悔地跟我去干。她就没有怨言了,她再累,她心甘情愿了。”

  2003年初,温定军拿出所有的积蓄,投资100多万元钱。在这个早已考察好的山沟里,修建了养鱼场,引进了长江大口鲶鱼鱼苗。沟底与山顶落差很大,容易把山上的泉水引进养鱼池,再排放到山下的长江里,形成活水养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