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鱼:特别的水养出特别的鱼

鏃堕棿:2008-10-05 | 鏉ユ簮:


  温定军:“所以说我就在有些地方,暗暗地给她创造机会,给她创造想法,就在培养她。”

  温定军鼓动妻子,到城里面找亲戚朋友打牌、玩耍。这几年,妻子跟着他在种鱼场没日没夜地忙碌,很辛苦。挣了几十万元钱,衣食无忧,让妻子歇息玩耍,也无可厚非。妻子是一个忙碌惯了的农村妇女,整天在外面玩耍无所事事,没多久就感到厌倦了。

  温定军的妻子 刘朝英:“一天到晚地玩,但是我们是做活的人在外面玩也还是觉得玩不住。”

  温定军:“她说她还想干点事,我说你想干什么事?我说你去把我们那些工人欠我们的帐,你赶快去收回来。”

  种鱼场停产前,有几十个村民从种鱼场里挑鱼苗卖给养鱼户。温定军都是赊账给挑鱼工人,年底一块结算。

  挑鱼工人 温定顺:“我们是长期在这里买鱼苗,也就是长期出去卖鱼苗,有现款无现款都可以弄货。”

   

    养鱼场

  记者:“在这儿挑鱼一个月能赚多少钱呀?”

  温定顺:“一个月一两千块钱吧。”

  到了年底,温定军让厌倦了玩耍的妻子跟着到外面收挑鱼工人欠的帐。挑鱼工人都是山里的农民,种鱼场停产后,他们也失去了一份收入,回家种地和给人干些零工,靠着微薄的收入勉强生活。赊账容易要账难,妻子担心账不好要,而接下来发生的事情,却让忧心忡忡的妻子哭得泪流满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